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回家只赢得掌声 昔日国王永远是阿森纳球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1:55

  赢得的只有掌声

  赛前,温格提到了亨利,尽管西班牙媒体预测亨利会打替补,他坚持爱徒仍非常危险。“蒂耶里是一个少有的天才,现在也是。所以,他是很大的威胁。我跟队员说,要尽全力击败他,如果我们要获胜的话。”

  教授的话没有应验。比赛还剩14分钟时,瓜迪奥拉用亨利替换伊布出场,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这是瓜帅一次失败的换人,把本场对阿森纳球门威胁最大的伊布换下,代之亨利,等于是放了对手一条生路。

  算上补时,亨利一共踢了17分钟。但对巴萨的贡献相当有限。第一次拿球后试图过人传中,却被挡出底线,此后,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他完全陷入安静,除了在协防时绊倒了阿森纳的德尼尔森。终场前,阿森纳从巴萨的左肋发动攻势,由法布雷加斯赢得点球并亲自罚入,比分追回到2比2。

  《每日体育报》赛后评论,称亨利出场后没有制造任何威胁,既没有成功的突破,也没有射门。该报最后将亨利的表现归纳为一句话,“在酋长球场,他赢得的是球迷的起立鼓掌。”

  蒂耶里是这里的主人

  从一开始,即抽签揭晓时,亨利就未停止对伦敦之行的揣测。“我不知道球迷会怎么反应。三年来,我只偶然回过那里一次。我和他们的关系很特别,他们是最棒的球迷,永远给你支持,永远帮助球队。”亨利只是肯定,若自己能上场,一定会尽全力打破那扇最熟悉的球门。

  瓜迪奥拉没有安排亨利首发。开场前,球员通道里,裹着羽绒服的法国人没有跟在自己的队伍后面,而是忙着与阿森纳的老队友寒暄,然后,才缓缓走出,在客队的替补席落座。看台上,“欢迎回家,蒂耶里·亨利”的横幅非常醒目,提醒着全场6万多名球迷,这里曾经的主人是谁。

  永远是阿森纳球迷

  “蒂耶里当然值得我们热烈地欢迎。”温格预测得没错。第76分钟,亨利替补出场时,酋长球场的看台掌声雷动,很多球迷呼喊着“蒂蒂,蒂蒂(亨利的昵称)。”而一旦亨利拿球进攻,呼喊声又马上换成了嘘声。

  “当球队落后,他们会使劲嘘你,这让你觉得艰难。但这是他们的做法,他们总是这样帮助球队,我很清楚会发生什么。”亨利一点也不奇怪阿森纳球迷的反应。

  终场哨响,亨利忙着与阿森纳队员握手,沃尔科特走过来时,他还低下脑袋,与师弟耳语了几句。两队队员和教练开始退场,亨利没有。他依旧站在球场上,高举双臂,向四周的看台鼓掌致意。“这真的很特别,很感人,尤其我出场时得到那么热情的掌声。比赛结束时是更特别的时刻,我对自己说:一定得向阿森纳球迷致谢。”此刻的亨利,剩下的只有满腔深情,“我永远是阿森纳的球迷。一有比赛,你就能在电视机前找到我。”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