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冠军将决定禅师去留 若捧杯将带湖人再冲3连冠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02日12:23

  即使在客场轻松战胜火箭,即使全队5人得分上双,赛后杰克逊依旧流露出了对球员在第四节中表现的不满,湖人在第三节结束后领先火箭20分之多,但在第四节被火箭队疯狂追分,分差被火箭缩小至个位数,最终以109比101战胜火箭,只赢了火箭8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杰克逊说:“我告诉他们说,我对这场胜利感觉并不兴奋,我们在第四节被他们打出了20比32的比分,你显然不希望这场比赛就是如此草草地就收尾了。”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疯狂追分,这是禅师对湖人最为不满的地方,不仅仅是在对缺兵少将的火箭队的比赛中如此,即使是在对阵弱旅奇才的比赛中,湖人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把比分迫近到只剩个位数。禅师对湖人队员的比赛态度表示失望,甚至公开对湖人球员的比赛态度进行了批评,一个旨在总冠军的球队必须对比赛有着更加坚韧的态度。

  本赛季湖人的目标直指总冠军,而禅师也很想戴上自己第11枚总冠军戒指,如果湖人本赛季卫冕成功,禅师也有机会冲击自己的第4个三连冠,因此在被问及今年合同到期后是否会和湖人续约时,禅师表示:“如果我们今年能再次夺冠,那几乎可以肯定我会再去尝试一下,但现在不确定的因素还太多。在你夺取总冠军之前,需要通过4轮季后赛的挑战。我们现在是有机会创造一些历史,但这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禅师千万年薪的合同将在今年到期,一直以来,他都以身体健康等问题为由拒绝表态。但是禅师并非以健康为条件向球队要价,上一份千万年薪的合同已经让杰克逊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千万年薪的主教练之一,金钱对杰克逊来说并不是问题,杰克逊表示只要各方面条件具备,他甚至愿意降薪留在湖人队。禅师执教生涯19载,10次率队登顶,已经是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历史第一人,对禅师来说,荣誉才是他所关心的。杰克逊曾公开表示,阿泰斯特的加盟是他留在湖人的原因,更加强大的湖人让禅师看到了自己获得第4个三连冠的希望。对湖人来说,这位功勋教练能否留队,其重要性甚至不亚于科比对湖人队的影响。在客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杰克逊表示:“我将在赛季结束后做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然后我再做出决定,这很容易,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会很快的,只会是两天的时间,然后我会回来,届时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如果湖人本赛季卫冕成功的话,无疑会为他们留下这位名帅增添重要的砝码,一切都在等这个赛季湖人在季后赛中的表现给出答案。

  “我想这是现在去实现我们目标的最好途径。”杰克逊说,“这支球队的风格,这支球队的建队思路,这支球队整个赛季下来的比赛方式,以及目前NBA的前进方向,我觉得所有这一切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禅师肯定也愿意和这支湖人一起创造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