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魔术总决赛再遇湖人胜算更大 他们已非三分军团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02日12:31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本周一,魔术在主场继续着良好状态,虽然卡特开场后不久便因伤退场,主队还是以103-97击退了来访的掘金。要说本场比赛的意外先生,无疑是顶替卡特出战的雷迪克。

  对雷迪克来说,这是他不多的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能量的机会,因为就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他的合同就将到期。魔术总经理史密斯曾经对他说过,只要好好打他的比赛,一切都会超好的方向发展。而雷迪克也没让魔术和他自己失望,15投8中,其中还包括了3记三分。与此同时,板凳队员安德森也拿下了19分,三分球更是5投4中。

  能有如此结果,显然让主教练范甘迪喜出望外,在卡特和皮特鲁斯双双因伤缺阵的情况,球队还能战胜掘金,实在美妙至极。

  恐怖到有点变态的三分球,曾一度让魔术引来质疑,很多人认为,这支靠三分球、靠手感打球的队伍难成气候,到季后赛中这种“靠天吃饭”的模式会变得极其不靠谱。实际上,魔术并非如此,他们重视三分球,不代表只会投三分球。突破、内线杀伤已经成为魔术的另一大法宝,以霍华德为首的魔术如今球风已经相当剽悍。

  作为一支联盟顶级强队,不按常理出牌是魔术的优势,而进攻手段的逐渐平衡化证明了他们的成熟。在一场比赛中三分数和罚球数同时达到30+,这放在绝大多数球队身上都是极其罕见的,但在魔术来说却如家常便饭。本赛季,罚球和三分同时30+的情况共出现过12次,魔术惊人的包揽了其中10次(另两次来自不防守的尼克斯)。近两年来,相同的情况共出现了21次,魔术揽下其中的15次!能突破也能投篮,让对手防不胜防,魔术才是当今联盟中当之无愧的头号妖队。

  三分神投如当年的太阳,已经被证明不可能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一度魔术被认为就是一个翻版的菲尼克斯,可去年他们能够成功灭掉骑士闯入总决赛,正是因为,他们并非只会扔三分。能投三分的球队不稀奇,能扛内线的也不稀奇,可能跟两者兼顾就可怕了,在这方面魔术可谓当世无双。霍华德、巴斯的强攻,卡特、尼尔森和刘易斯等人的突破,魔术犹如霸王枪般杀伤力十足,枪未出鞘就能震人心魄;而外线的神准,犹如孔雀翎般防不胜防,美妙弧线之后杀敌于无形。两大顶级兵器齐聚奥兰多,组成了他们跟骑士和湖人叫板的资本。

  目前,魔术还落后骑士6场,虽然他们一直嘴硬着说没有放弃争夺东部常规赛冠军的希望,但看起来难度不小。不过,魔术剩余的任务可不是坐在东部第二上看景色这么简单,超骑士太难但追湖人希望还很大,如果能够在常规赛战绩方面压过湖人,一旦再次上演总决赛对决,魔术的胜算肯定会比去年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