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四个客场遭三败 全世界“湖蜜”们提心吊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3:14

  NBA卫冕冠军的糟糕状态再次让全世界的“湖蜜”们提心吊胆。

  在客场先后负于雷霆、黄蜂之后,湖人昨天又在亚特兰大遭受痛击,他们92比109被老鹰赢了17分。常规赛只剩下7场,在其余强队磨合接近完毕,最佳状态渐渐浮出水面时,湖人却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像个溺水的孩子一样胡乱扑腾。

  低迷的不是一个人,而是整支队

  所有报道NBA的权威专家都擅长一件事情——用数据说话。昨天湖人被老鹰打得很惨,老牌控球后卫费舍尔继续找不着北,湖人的三角进攻让他在上半时获得了6次空位投篮机会,可惜“老鱼”有5次把球扔在了篮筐上,砰砰作响,全场比赛他只得了4分;湖人的替补球员打得很烂,他们加起来一共拿了22分,但老鹰这个数据是48分,是他们的两倍多;即使是湖人的中流砥柱科比也在挣扎,他的28分还算不错,但6个罚球罚丢了4个,更倒霉的是他还两次扭到了左脚脚踝,比赛结束前两分半钟他被提前换下,头上捂着毛巾看队友们被老鹰欺负。

  需要举出更多数据吗?在全明星之后湖人仅有13胜8负,除了一场外,所有胜利场次赢分都在个位数;最近4场他们防守质量大幅下降,对手的平均命中率竟然接近50%……湖人的低迷不是某个人,而是集体梦游。

  加索尔太软了,所以大家都不传给他

  关于加索尔,最近有一个真实的段子。西班牙人在数次被问到有关他打球太软的问题后,愤怒地反击:“谁说的?其实我非常、非常强硬!”记者拿这句话去问“禅师”杰克逊,结果禅师一点也不给加索尔面子,他开玩笑一般答道:“非常非常强硬?用一个‘非常’来形容他都有点多了。”

  现在,加索尔在队中的地位有些微妙,在公开批评科比出手次数太多后,他突然发现自己也接不到多少传球了。比如昨天对阵老鹰时,在第2节、第3节长达24分钟的时间内,加索尔一共只获得了1次出手投篮的机会。当然,这和他被包夹、被推出内线有关,但是1次出手显然太不正常,队友们似乎都当他不存在一样。而且与锋芒毕露的老鹰中锋帕楚利亚(格鲁吉亚人)相比,加索尔的确像根面条。

  因为闹矛盾,武贾西奇被冷藏

  湖人现在的伤病比较严重,沃顿、拜纳姆都因伤不能上场,但尽管人手紧缺,“禅师”依然把重要替补武贾西奇牢牢按在板凳上——这已经是他连续第2场没有获得出场资格。

  武贾西奇被队内禁赛来自于他自己的飞扬跋扈,在与雷霆比赛时他被换下场后,和场边的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发生了激烈争吵,两人用手指互指对方,差点动起手来,后来被阿泰斯特拉开。此后武贾西奇并未认错,禅师也就铁下心来将其“冷冻”:“我正在等待他为自己的错误做出补偿,他应该知道怎么做,他做了之后我就能让他上场。”

  多人缺阵和队内矛盾让湖人有些裹足不前,有人说湖人一到季后赛就会抖擞精神,可加索尔明确否认了这种说法:“你以为湖人有一种‘季后赛模式’吗?一拧开关状态就来了?没有这样的事儿。”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