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欧冠赛阿森纳勇气掩盖不了狼狈 亨利回家不风光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02日13:58

  欧冠1/4决赛继续进行:阿森纳2:2巴萨、国米1:0莫斯科中央陆军,巴萨让枪手知道了什么叫技术,温格让瓜帅知道了什么叫老到2比2,昨天欧冠1/4决赛,枪手阿森纳和巴萨奉献了一场精彩足球盛宴。虽然比赛未能分出胜负,可温格赛后不得不承认:“比技术,我们不如巴萨,他们踢球叫艺术。”要知道,温格教授一直认为,他阿森纳的足球才是技术含量最高的,换句话说,阿森纳的足球才是最具有艺术气息的。在六冠王巴萨面前,温格低头了。可当巴萨球员认为他们胜券在握时,温格导演了一场绝地大反击,硬是将巴萨2比0的胜利变为2比2。现场观战的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巴萨的技术没有人可以效仿。我的遗憾是,比赛队员只有沃尔科特一个英格兰人!”

  比技术,巴萨天下第一

  技术是一支球队生存之本,巴萨将其演绎到了极致。当他们碰到了同样以技术见长的阿森纳时,巴萨居然还能展现出超强的优势,只能证明阿森纳的技术还欠火候。比赛一开场,巴萨就反客为主,狂攻阿森纳。巴萨球员技术优势完全达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若不是枪手门将阿穆尼亚有如神助,枪手的球门至少将被洞穿三次。当时英国的现场评论员莱因克尔说:“阿森纳终于知道了什么是技术好的球队。”直到22分钟,纳斯里的边路斜射才完成了阿森纳的第一脚射门,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看到本队如此被动,温格教授只能等着队员再积极一些,因为他知道这是能力上的差距。上半场0比0的比分,说明幸运之神站在阿森纳一边。温格赛后承认,阿森纳虽然与巴萨同样尊崇技术流,但巴萨技高一筹,“今天,我们处理球的方式有点难以理解。巴萨的表现是一种艺术,踢的是艺术足球。”当他把硬碰硬的足球上升到艺术高度时,这是何等的褒奖!

  比血性,枪手更胜一筹

  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巴萨全场狂攻却不能进球,下半场开始仅30秒巴萨就打破僵局,皮克长传,无人防守的伊布突入禁区右侧挑射远角入网。巴萨第59分钟扩大比分,哈维直传,反越位成功的伊布禁区右侧14米处劲射近角入网。此时,没有人认为枪手还可以翻盘。脚后跟传球,守门员巴尔德斯单手捞球,甚至在门前跳起舞来,巴萨放松甚至是轻慢的心态完全显示出来。这些都被温格看在眼里,阿森纳想不输球惟有破釜沉舟。

  第67分钟,温格换下右后卫萨尼亚,遣上沃尔科特。此时的瓜迪奥拉似乎没有洞悉到这一变化的后果。第69分钟,沃尔科特利用速度生吃巴萨左后卫马克思维尔,扳回一分。此时,酋长球场再次被点燃,同时点燃的还有阿森纳的斗志。不过,全队已没有换人名额(加拉和阿尔沙文都因为受伤被替换下场),第85分钟,本特纳头球摆渡,准备射门的法布雷加斯被普约尔从背后推倒(此球应为误判),普约尔因与裁判争辩被红牌直接罚下,法布雷加斯点球命中,将比分扳为2比2后受伤坚持比赛。

  巴萨名誉主席克鲁伊夫对于本队痛失好局总结的原因是:“2比0领先之后,我们未能对于沃尔科特严密盯防。”的确,做教练两年的瓜迪奥拉和做教练26年的温格相比,还显稚嫩。下场比赛,巴萨的主力中后卫皮克和普约尔均将停赛。

  勇气掩盖不了狼狈

  用央视解说员的话形容阿森纳昨晚的表现太恰当了,“枪手从未如此狼狈,这一次,他们终于体会到了他们以往的对手的心情了。”过去都是阿森纳用华丽的脚法和配合在欺负英超的小弟们,但在巴萨面前,阿森纳就像是中学生和教授在对抗一般。

  开场前10多分钟,枪手几乎碰不到球,如果不是西班牙籍门将阿穆尼亚的超神奇发挥和上天帮忙的话,巴萨10分钟就应该至少3比0了。21分钟,阿尔沙文获得黄牌时,连央视的解说都不得不为阿森纳叫好:“枪手终于有起色了,至少他们有了得黄牌的机会。”没错,一直追着球跑的阿森纳队,想犯规都始终碰不到对方,半场结束时,阿森纳0次射门在门框之内,而巴萨已经有5次射门让对手惊魂了。

  射门次数6比22、射正3比11、控球38%比62%,这是全场的技术统计,记忆当中的阿森纳历史上从没有这么的狼狈,即便是上一次与巴萨交手时10人应战都没有过这样的耻辱,枪手们是该好好向巴萨学习学习了。

  受伤+停赛

  小法无缘回家之战

  一把有伤的“枪”仍可以让敌人毙命,捍卫“酋长”的尊严。法布雷加斯,巴萨青训营走出来的“枪手”,昨天带着伤腿上阵,制造点球造成普约尔红牌下场,并一击中的将比分扳成2比2。

  赛前,小法对外宣称:“我不会去西甲踢球。”但他也无奈地表示,“即使我说了一千遍,也没人相信。”于是站在巴萨门将巴尔德斯面前的法布雷加斯,腮帮子吃足力量、肌肉在微微颤动,坚毅和决绝,用打光最后一粒子弹的勇气证明着自己的忠诚。

  2比2的比分没有换来阿森纳队长的兴奋,比赛中,他获得一张黄牌,这使得小法无缘下场在巴萨主场的战斗,无缘回家的小法难受得几乎掉下了眼泪,不停和裁判解释。当然,除了停赛,让小法痛苦的就是受伤。在主罚点球之后,他一脸痛苦地抱着自己的右腿。“当我罚点球时,我还很坚强,但踢完那脚球后,我真是一步都走不了了。”22岁的法布雷加斯表示,他觉得自己的小腿外侧骨头有可能遭遇不幸。“我们只能等到明天才知道结果,但我希望自己这个赛季还能身披阿森纳球衣上场。”

  亨利回家不风光

  昨天曾经的“枪手国王”亨利回家了,不过与前四位的风光相比,他的回家似乎只能用“平平淡淡才是真”来形容。

  赛前,球场挂起了“亨利,欢迎回家”的标语,可却寥寥无几。亨利代表阿森纳征战过8年,打入过226个进球。比赛开场后,现场的观众却发现这位昔日球星被放置在了替补席上。第77分钟,亨利被替换上场,可他在进攻上并无精彩可言,根本也无法抑制埃布埃的进攻。一次防守中,踢倒了德尼尔森还让酋长球迷狂嘘。比赛结束亨利没有射门,没有为球队创造机会,总共传球只有4次,而且还失误了一次。

  当其他球员退场时,亨利举起双手向球迷鼓掌,酋长球场的球迷也纷纷鼓掌,双方形成了互动,而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国米狂攻一球小胜

  在另一场欧冠1/4决赛中,国际米兰在主场仅以1比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赛后,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对比分不满意:“我们本来该以3比0取胜。”

  国米因中后卫卢西奥和后腰莫塔停赛,防守力度有所下降。可国米在比赛中还是占据了多数时间的主动,这也是穆里尼奥认为他们该三球制胜的原因。第65分钟,斯内德在反击中传出好球,米利托右脚低射打进球门死角。第84分钟,埃托奥妙传左路,斯内德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荷兰中场一脚打高。

  一周后,国米将在第二回合造访莫斯科,但对手的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是人造草皮。下轮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最有威胁的边锋克拉尼奇将累计黄牌停赛。

  ■相关

  “电话门”又有新进展

  国米也不干净?

  昨天意大利的媒体唱了一回二重唱,在报道国米击败中央陆军的消息的同时,也报道了4年前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事件”与国米有关,如果罪名成立,国米面临的处罚很可能是降级和被剥夺联赛冠军。

  电话门事件的审理与反诉还未完结,而在最新的庭审中,又出示了新的证据。在大约51000条的电话录音中,经过甄别,发现国米俱乐部主席莫拉蒂、法切蒂(已过世)曾经在赛前的一天与即将执法国米比赛的裁判共进午餐的录音,事实上这是不允许的行为。4月13日庭审将继续,是不是那时会有更爆炸的新闻?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