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季后赛首轮恐遇克星 开拓者一点远胜紫金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4月02日14: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开拓者客场以92比109完败于掘金,四连胜遭终结,战绩变成46胜30负,跌落到西部第八。常规赛即将结束,湖人很有可能在第一轮遭遇这个克星。

  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2次,地点都是在波特兰:1月9日,湖人首发5虎得分全部上双,奥多姆和拜纳姆各得两双,科比砍下32分8篮板7助攻,但是他们仍以98比107告负。2月7日,罗伊缺阵,湖人才以99比82击败开拓者,终止了在玫瑰花园球馆的九连败。湖人上一次在这里赢球还得追溯到2005年。因此,开拓者堪称名副其实的“湖人克星”,而玫瑰花园球馆更是湖人的噩梦。

  湖人近期已经跌倒了谷底,最近5场比赛输了3场,还爆出了内讧的传闻,替补后卫武贾西奇公开顶撞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在这段低潮期中,湖人暴露的最大问题便是板凳深度不够。而这也正是他们和开拓者相比最大的劣势所在。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各队的防守强度和取胜欲望都会提升一个档次,因此替补必须要做出足够的贡献,球队才能获胜。

  本赛季,湖人的替补席上只有奥多姆和沃顿的篮球智商还算高,贡献还算稳定,其他人的表现都很平庸。但是在拜纳姆受伤的情况下,奥多姆势必要顶上首发阵容,而沃顿刚刚伤愈复出,不可能马上找回最好状态,这进一步加剧了湖人的板凳危机。

  而开拓者的情况截然相反,他们拥有令大多数球队都垂涎三尺的板凳阵容,韦伯斯特和费尔南德兹和贝勒斯三人都拥有首发的实力,老将霍华德经验丰富,能里能外,康宁汉和潘德格兰夫则是任劳任怨的蓝领。本赛季,在频频遭遇伤病打击,连损几员大将的情况下,开拓者依然能杀进季后赛,很大程度上便是靠着这些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

  开拓者的首发阵容实力并不比湖人差多少,但是板凳阵容却远胜于湖人。这是他们能够成为湖人克星的主要原因。一旦两队在第一轮遭遇,湖人的替补如果再萎靡不振的话,黑八奇迹重演并非没有可能。4月12日两队还将在斯台普斯球馆交手一次,究竟湖人的替补能否一雪前耻,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