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6年前7000万镑追小罗 巴萨巨头陷黑金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4月02日14:36

    搜狐体育讯 如今的小罗已沦落到要用主动降薪这种方式谋求继续能为AC米兰踢球的份上了,一代巨星的迅速陨落让人无限唏嘘,这种事放在几年前甚至想都不敢想,因为当年的小罗一度曾被誉为能够比肩马拉多纳与贝利的一代球王,而就在今天出版的《太阳报》上,该报所透露一条消息则更是让人无比震惊。据悉,早在6年前小罗如若转会切尔西的话,那巴萨就能因此得到7000万英镑,而齐达内的足坛转会费纪录也不至于直到去年夏天才由C罗所打破。

  透露这条猛料的是巴萨现任主席拉波尔塔,他在其即将发行的自传《为了我的孩子的梦想》一书中披露,2004年夏天,时任巴萨副主席的罗塞尔曾游说自己将小罗卖给切尔西,若自己能够同意,他们俩人就将从切尔西那里得到700万英镑的好处费,当时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已经同意支付这笔费用,为了证明此事确曾发生,拉波尔塔文中甚至还将事发具体时间透露——2004年4月25日。而对于阿布为何打算支付的是700万英镑这个数额,《太阳报》文中则有指出,这是小罗转会费的10%,换而言之就是说,阿布拉莫维奇为小罗准备好的转会费高达7000万英镑,折合当年汇率就是1亿欧元左右。

  不过,让阿布拉莫维奇感到失望的是,罗塞尔未能说服拉波尔塔,而拉波尔塔则在自传中将自己当初与罗塞尔的交谈过程予以详细描述。“我告诉过他(罗塞尔),别再想这些问题了,我不想再去谈论任何关于这个问题的事情,小罗是非卖品。可他却继续对我说:‘胡安(拉波尔塔),他们会给我们10%的佣金。’桑德罗(罗塞尔)不断强调切尔西的出价,并作出一逼并不希望这桩转会完成的假象。他总在提醒我,若我们接受(切尔西出价),他们就能给我们1000万欧元,这笔钱我俩可以平分,他的那种态度让我无比愤怒。”

  需要指出的是,罗塞尔是于2005年6月份离开的巴萨,他离去后不到三年,巴萨梦二时代便提前终结,俱乐部内部则彻底分崩离析。而作为曾为巴萨带来德科、小罗等优秀球星的前耐克公司高管,罗塞尔当初之所以选择离开诺坎普,坊间的说法一直都是与拉波尔塔政见不和,而事实上这种传闻近些年来均已被证实,去年夏天拉波尔塔曾险遭弹劾,其幕后策划者正是罗塞尔,而就在今年夏天将会进行的巴萨主席大选中,罗塞尔则被视为最大热门。所以,就这些事情去看,罗塞尔这种未能得到证实的糗事被曝光,这完全可以视为拉波尔塔打击昔日政敌的一种手段,拉波尔塔打骨子里不想看到死敌成为俱乐部新任主席。

  但说到这里,罗塞尔与切尔西方面得知此事以后的态度就很有必要提及了,前者对拉波尔塔此举所作出的回应是,若拉波尔塔不收回自己的言论,那他就会被起诉,罗塞尔表示:“拉波尔塔先生在书中对我提出指控以后,也就是有关切尔西为小罗转会案提供佣金的问题,我现已分析了一下此事的严重性,对此我要发表声明,书中所提到的所谓切尔西会给我与拉波尔塔先生支付佣金的说法纯属虚构,这对我本人的名誉现已造成严重损害,正因如此我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与罗塞尔的一样,切尔西方面也迅速对俱乐部曾向巴萨两位主席提供贿款与拉波尔塔无中生有的发难予以强烈否认,切尔西俱乐部的一位发言人现已郑重宣称:“这纯属一派胡言,我们从未进行任何贿赂!”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