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省运会东莞队飞碟为拳头项目 竞走是顶梁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5:27

    搜狐体育讯 在近日举行的省运会赛前动员会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东莞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方伟民将东莞代表团征战省运会大致分为三步走——“开局抢先、重点大项之争和收官之战”,“一头一尾最为重要的,开局关乎整个代表团起点高低,而收官之战则是实现代表团成绩比上届有所进步的关键。”方伟民如此对记者描述他心中的想法。5月4日,省运会的第一个项目射击即将在市体校拉开战幕,各项的备战已进入到冲刺阶段。

  射击:主场作战并非优势

  尽管去年的省锦标赛中,东莞射击队取得了第一,但是射击教练张东对即将开战的省运会并不轻松,“省锦标赛和省运会之间有个怪圈,省锦标赛打得好,省运会成绩就没省锦标赛成绩那么好,希望今年不是这样。”张东笑言。

  东莞作为广东射击的新贵,依然要面对广州、深圳、佛山等老牌劲旅的挑战,而且广东射击中不乏高手,去年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得主易思玲便是由珠海输送的,好在因为与国家队任务冲突,这位珠海姑娘缺席省运会,但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中不少在全国比赛乃至世界比赛中也多有斩获。“我们现在就是抱着平常心,认为我们是以业余队去挑战别人的专业队,打得好就赚了。”张东说。

  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就在家门口举行,对东莞而言算是半个东道主,但是张东坦言:“对射击比赛来说,主场并非有利条件,射击比的是心态,主场作战压力更大。”张东透露,为了给队员们减压,过年的时候,射击队还给队员们放了6天假,体现出难得的气魄。

  “现在我只能说我们每个项目的实力都很平均,好好去打,射击不到最后一环,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张东如是说。

  飞碟:保证拳头项目

  连续两届,厚街国际飞碟射击俱乐部将承办省运会飞碟比赛。上届比赛,东莞飞碟射击队整体表现不错,但并未取得金牌。这次面对将于5月14日开始的省运会飞碟比赛,近年来实力提升很快的东莞飞碟射击队将争取更好的成绩。

  东莞飞碟射击队总教练李晓陆告诉记者,“任务很艰巨,但这是历届比赛中领导最重视的一次,市体育局给了很大的支持,而且经过一个训练周期,队伍的水平也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将努力完成任务。”

  在近年来的省锦标赛上,东莞飞碟射击队都保持两金的进账,总分排名也比较靠前。不过,随着本届省运会东道主惠州的异军突起,加上传统强队深圳,东莞将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也有自己的拳头项目,教练组要做的就是尽力保证队员正常发挥。”李晓陆说道。

  射箭:寄望于甲组

  本届省运会,有13人参赛的东莞射箭队的目标是争取一枚金牌,对此总教练邹南疆表示:“任务比较艰巨,我现在心里没底。”

  让邹南疆“心里没底”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骨龄检测等多方面因素,东莞射箭队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许多乙组(1993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参赛组别)主力队员被调整到甲组(1989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参赛组别),乙组不得不起用一些年龄更小的队员,竞争力顿时大为减弱。

  东莞射箭队于2003年成立,其后取得过许多优异成绩,在2008年广东省锦标赛上获得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去年则获得第二。男子团体也将是东莞射箭队在乙组最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

  当然,要完成既定目标,东莞射箭队的希望更多地寄托在甲组比赛上,有包括省队队员戴清怡的甲组神箭手们近年来训练和比赛水平均有较大提高,本届省运会上他们有希望在个别项目上向广州和深圳两强发起挑战。

  不过,邹南疆有些担心地表示,“甲组比赛像奥运会一样,采用一对一淘汰制,对选手的心理素质是极大的考验,偶然性很大,目前我们只能说会尽力去完成任务。”

  田径:竞走是顶梁柱

  本届省运会中,田径比赛将于7月11日至15日在惠州市金山湖体育馆举行,作为金牌大户的田径项目,历来为综合性运动会上争夺最为惨烈的项目,东莞自然也不例外。

  由于与广东省中长跑、竞走队合作,东莞的田径项目处于逐年进步的态势,在去年的省锦标赛中取得第四的不错战绩,尤其是竞走项目突飞猛进,市田径队教练黄园介绍:“我们的竞走项目应该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其他的还有我们短跑、跨栏也不错,希望这些项目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据悉,在省运会之前,东莞田径队将参加三场大的热身赛,5月16日在惠州举行的广东省青少年田径冠军赛,以及在深圳、中山举行的两场对抗赛。“加上我们自己队内的选拔赛,我们想借这些比赛,在50多个队员中,选出32名参赛队员,再加上我们很多都是小运动员,我们也希望借这些大大小小的比赛,来锻炼他们的场上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