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中国高尔夫奇女子再出发 叶莉英踏上日巡赛征程

来源:《高尔夫星期三》 作者:Sassi
2010年04月02日16:10

叶莉英捧杯
叶莉英捧杯

  叶莉英,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开路先锋”

  2004年,叶莉英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成为第一位进入大满贯赛事决赛轮的中国高尔夫球手。经历了起起伏伏的五年之后,叶莉英在2010年重新出发,作为中国唯一的全卡选手,踏上了出征日巡赛的征途。

  创造中国高尔夫历史

  2001年,通过中高协的职业考试,叶莉英正式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当时,叶莉英还是大都会高尔夫球会的教练。在度过了默默无闻的三年之后,叶莉英前往美国练球,这个决定也改变了叶莉英的整个职业生涯。

  2004年5月,当时在美国加州橡树谷高尔夫学院培训的叶莉英等五位中国球员本着锻炼和学习的目的,参加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分区资格赛。没想到在1000多名参赛选手中,叶莉英和杨红梅双双通过了入围赛,这是中国内地女子高尔夫选手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正赛。在强手如林的美国公开赛赛场上,叶莉英欲战欲勇,成功晋级到由前60名选手组成的决赛轮,写下了中国高尔夫业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而这仅仅是她的第6场职业比赛。

  2004年底,叶莉英又考上了LPGA的半卡,不经意间。叶莉英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成为正式闯荡LPGA的第一人,那是对整个中国高尔夫界来说都有历史意义的一个年份。但是现在回想起这些成就,叶莉英仍然很谦虚,“当时我的球技还不成熟,只是一号木发挥地不错,球可以打得很远,短杆和推杆都不是很好,比赛的成绩也常常起伏不定,能晋级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决赛轮,很幸运,也有点勉强,关键是,自己当时没什么压力。”

  辉煌赛季始于二零零八

  在经历了2004年的一鸣惊人之后,叶莉英的职业生涯几经波折,始终没能再达巅峰。结婚生子之后,重新调整好状态的叶莉英在2008赛季又一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年初的美的职业女子精英赛上,叶莉英最后一轮与刚刚在日巡赛上四夺冠军的张娜以及崭露头角的冯珊珊同组,最终叶莉英顶住压力,击败了两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取得了她职业生涯第一场职业赛事的胜利,这对叶莉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之后在女子中巡赛中,叶莉英一鼓作气,连拿获4个冠军和2个亚军,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女子职业选手。对于越来越多的女子比赛,叶莉英感到很欣慰,“前几年,女子比赛都是有一场没一场,大家没有目标和方向性,现在女子中巡赛办起来了,大家都会有个方向。”叶莉英叶希望女子中巡赛能越办越有规模,吸引更多的球员参与进来。

  之后的太湖女子公开赛上,叶莉英又迎来了一个高潮。前三轮发挥十分出色,一直保持领先。最后一轮叶莉英与女子高球第一人索伦斯坦同组,前世界第一发挥了一贯水准,追了5杆,把叶莉英拖入加洞赛。结果经验更为丰富的索伦斯坦在第二个加洞打败了叶莉英。虽然没能夺冠,叶莉英一点也感到不遗憾,“能和阿妮卡同组,是很难得的学习机会。这场比赛,让叶莉英收获了自信。

  新的起点 新的挑战

  2009年,状态正佳的叶莉英首次参加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在非全卡的不利条件下,却以惊人的成绩锁定全年积分排行榜第36名,并获得2010年赛季种子选手的资格。

  回顾在日本的生活,叶莉英正在一步步体会其中的艰辛和甜蜜。“刚到日本的时候,我只想如果能尽量打好一点,费用上就不会那么紧张,因为在日本花费都比较高。”与刚到日本时相比,现在的叶莉英已经逐渐适应了赛场的气氛。日巡赛赛事的每天现场观众都在2万人左右,甚至不亚于美国公开赛的现场。叶莉英刚到日本时不适应这种氛围,虽然在技术上与其他球员差不太多,但是心理上不适应,就打不好比赛。随着不断融入到日巡赛的环境中,叶莉英的发挥也越来越稳定,失误也没有那么多了。

  2010年,叶莉英将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全程参加日巡赛的赛事,开始新一轮的挑战。叶莉英表示,“新赛季我的参赛场次将会更多,全年的34场比赛我都有参赛资格,所以今年我在日本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对于去年底,几位中国球员参加日巡赛资格考试均未能通过,叶莉英也感到非常惋惜。“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出现在日巡赛赛场上,与我并肩征战,”叶莉英说,“如果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把自己在日巡赛上的经验与她们分享。”

  链接:三菱重工赞助叶莉英挑战日巡赛

  2月26日,三菱重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从2010年起,三菱重工K标中央空调将开始赞助中国著名女子高尔夫选手叶莉英挑战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代表着三菱重工中央空调最高标准的“K标”,将与广大中国高球迷们共同见证叶莉英在日巡赛的精彩表现。此次三菱重工K标中央空调赞助叶莉英选手,正是鉴于对叶莉英挑战精神的赞赏和支持中国高尔夫发展的理念,希望双方携手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积极发展以及倡导健康环保理念做出积极贡献。三菱重工希望通过对叶莉英的支持,为她今年在日巡赛上取得更辉煌的战绩创造条件,同时也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能与世界500强的公司签约,叶莉英感到无比荣幸。她表示:“赞助商对我的支持既是鼓励也是动力,我一定会借助这股动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