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用胜利庆生日 击败名将塞尔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6:35

  【本报讯】(记者 吴吉)4月1日是丁俊晖23岁的生日,而正在征战中国公开赛的他,不得不在赛场上度过这个特殊的生日。偏偏当天,他遇到了被看作是“晋级路上最大堡垒”的名将塞尔比,这无疑让小晖的生日过得有些紧张。好在一番龙争虎斗之后,丁俊晖以5比3获胜,实现了自己赛前所许下的愿望——用胜利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签表出炉后,很多人都为丁俊晖与塞尔比的狭路相逢捏一把汗。要知道就在本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当时刚刚在英锦赛夺冠的丁俊晖,却以1比6惨败给塞尔比,遭遇重创。尽管两人的历史交手记录平分秋色,但最近的较量中,丁俊晖却是胜少负多。也正是因此,塞尔比在展望本轮比赛时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很期待和丁的比赛,我还没有在中国与他交手过”。自从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以来,丁俊晖就一直未能“重温旧梦”。最近3届比赛,他的最好成绩更是只有止步第二轮,所以要想在今年打破坚冰,塞尔比是丁俊晖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就是带着这种志在必得的心态,丁俊晖走上了4月1日的赛场。本场比赛,他一扫过往“慢热”的弊病,第一局就发挥出了长台进攻的优势,打出了单杆126分的惊艳开局。而塞尔比则显得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第二局又被丁俊晖“剃了光头”。然而塞尔比向来以坚韧著称,他后发制人的一招也曾让多位高手痛失好局。果不其然,塞尔比从第三局开始了疯狂的反扑,一旦丁俊晖在进攻中出现破绽,他就展现出火热的手感,连续两局以单杆过百还以颜色。这样,半场结束时两人战成了2比2。

  下半场的较量更是充满了戏剧性。丁俊晖本来连下两局,以4比2取得了赛点,并且很有希望以5比2锁定胜局,但他一次击打蓝球时的失误,让塞尔比扳回了一局。4比3的比分是两人难解难分的最好写照,在这样的僵持中,塞尔比变得十分谨慎,几次思考时间都很长,甚至超过了3分钟,这在斯诺克比赛中是十分少见的。然而,塞尔比斟酌再三,还是没能敌得过巨大压力。他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数次出现低级失误,将机会一次次送到丁俊晖面前。而小晖对于这样的大礼自然是“笑纳”,最终以5比3结束了战斗。

  闯入八强后,丁俊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艾伯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