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老将退步忧患袭来 刘国梁预留后手直言:有风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7:18

  尽管马琳、王励勤、王皓3位奥运冠军,昨天在男乒第三次直通的首轮比赛中出局,并且铁定有一人将无缘莫斯科世乒赛,但主教练刘国梁只承认因此有了强烈的忧患意识,而不承认这会给自己带来思想压力。在肯定结果正常的同时,他直言:“老的退步了!”

  昨天刘国梁在总结直通第一天的比赛时,直言比赛结果昭示了男队的忧患。“忧患具体是3个奥运冠军。3次比赛,他们中没有一个直通,没有一个挺进决赛,第一轮出局的情况居多。这说明他们目前存在的危机是空前的,这也是我们男队的忧患所在。”刘国梁说,“我们不是第一次搞直通,从‘直通不莱梅’开始,这是3位老将受到冲击最大的一次。他们在2008年以前是绝对的主力,但现在这样的表现,在2012年奥运周期内,他们肯定无法起到绝对主力的作用。”

  3个奥运冠军中铁定有一人无缘莫斯科,这是否会给主教练刘国梁的莫斯科排兵布阵带来压力呢?“我没有压力,压力在他们,反正我肯定去得了莫斯科。”刘国梁说,“主力不是靠名气,每个时代的主力都会有更迭,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世乒赛也是为2012年奥运会锻炼人才,我们肯定要选最有实力的,状态最好的。”对于3位奥运冠军一同出局的结果,刘国梁说:“年轻的进步了,老的退步了。被人拼不是输球的借口,他们和国外选手交手,哪次不是处在被别人拼的位置上,在队内比赛,他们哪次不是被人拼?”

  3位老将状态不佳,最终肯定淘汰一人,甚至有可能两人无缘莫斯科。这意味着主教练刘国梁将带领一支年轻化的中国男队征战世乒赛。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刘国梁莫斯科如何用兵呢?“从大赛中的稳定性来看,年轻队员这一点的确不如老队员,但不能为了放心,就放弃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和提拔,风险肯定有。”刘国梁说,“2008年后,年轻队员也需要教练组的关心,老队员要想得到教练组的重视,只有通过自己的表现。”看来,以2012奥运会为大目标的刘国梁,对世锦赛的运筹早就有谱了。(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