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赛中文官网 > 2010麓山公开赛 > 2010麓山公开赛动态

场上有实力场下有礼仪 韩国年轻球手金博不简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4月02日17: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同一亚洲-2010年成都麓山公开赛的前两轮比赛结束后,除了梁文冲的一枝独秀,放眼望去,积分榜上要再找一个中国球员,就要从上往下数到并列第18名,才出现了张连伟的名字。

  尽管澳洲军团的火力非常猛,但是韩国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抢眼。紧追梁文冲的是韩国球员金博(Bio Kim),他在前两天比赛分别打出了-5和-6,落后梁文冲3杆。

  韩国球员的参赛人数大约比中国和澳大利亚各少20名,但是除了金博,排名并列第8位的就有4位韩国球员,他们依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大家也许都会认同,这已经是中国的最强阵容。如果说不久前在上海结束的中韩巡回赛上中国的惨败还可以借口“中国最好的球员没有参加”,那么这次比赛中国球员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有媒体戏称,之前的“中韩对抗赛”之所以更名为“中国巡回赛”,是因为根本不存在对抗,实力相差悬殊。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张小宁在中韩巡回赛前的讲话上承认了中国高尔夫水平与韩国之间的差距,并希望中国球员在职业素养方面多向韩国球员学习,“一个球员要打好球,必须先要注意自己的礼仪。”

  “礼仪之邦”的人都知道,日本人非常有礼貌,但是这次在成都,韩国球员着实给中国球员上了一堂“礼仪课。”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世界排名第3高的金庚泰一直面带微笑。本次比赛,担任金庚泰翻译工作的是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朝鲜族小伙车弘翼,他说“金庚泰人非常好,对谁都非常客气。”

  1986年出生的金庚泰还没满24岁,可以算是本次来麓山参赛的韩国球员的代表。他们普遍只有20岁出头,但是却非常老成,待人非常有礼貌。当然了,他们也非常有实力。

  在球场与酒店的穿梭巴士上,一名韩国球员上车后,会与他认识的全部球员点头致意,不管是韩国球员还是澳大利亚球员。早上一名韩国球员上车后,估计点头点了有十几下。如果你和一名韩国球员同时起身准备下车,他一定会礼貌地让你先走。

  与大多数澳大利亚球员高声聊天开着玩笑不同,韩国球员通常只是静静地听音乐。上午坐在我旁边的一位韩国球员拿手机翻看着“蜘蛛侠”维拉加斯的照片,抬头一看他也带着Cobra的帽子,想必蜘蛛侠是他的偶像了。

  长期以来,韩国球友在国内打球的名声非常不好,甚至被列入了不受欢迎名单。国人称他们打球速度“慢得让人无法忍受”,并且不守规矩。

  但是在这群韩国年轻球员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韩国职业高尔夫的未来。(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