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主动交出男篮国家队帅印 篮管中心已同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7:41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前晚源深体育馆的殊死一战,不仅让上海男篮8年之后东山再起,也让加速了辽宁主帅郭士强的下课——经此一败,心灰意冷的郭少帅不仅无颜面对东北的父老,也黯然选择了请辞国家男篮主帅一职。

  从去年兵败天健亚锦赛到再败斯坦科维奇杯,萦绕在郭士强耳边的下课声就没有停息过。兵败天津之后,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就遭到媒体和外界的广泛质疑,但在篮管中心的力保之下,郭士强依然保住了帅位,继续带队参加之后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但这次戴罪立功的机会,郭少帅依然没有抓住,再度兵败。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面对这位败军之将,篮管中心再次挺身力保,并给了前往欧洲和美国观摩学习的机会,栽培之情可谓深切。

  但由尤纳斯极力推荐,篮管中心钦点的这位少帅可谓命运多舛。在本赛季火线接过辽宁男篮帅位之后,他们原本可以在另外一条战线上证明自己,以达到“曲线救国”的目的。可惜,面对邓华德率领的上海男篮,郭士强却再遭重创,尤其是在第三场关键战役中,他的排兵布阵完全被邓华德所压制,以惨败告终,显露出了郭士强和真正名帅之间的差距。

  据悉,在被上海男篮淘汰之后,郭士强就已经口头向篮管中心提出了辞职的请求。而面对这位一败再败的少帅,之前一直持力保态度的篮管中心也失去最后的耐心,原则上已经同意了郭士强的辞职要求。至此,中国男篮为时近11个月,经历两次大败的“郭士强时代”就此匆匆结束,但这一天似乎还是来得太晚了一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