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三场比赛五杆破百 重压下艾伯顿将球打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4月02日18:22
丁俊晖,艾伯顿,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艾伯顿,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艾伯顿,乔治克鲁尼,范哈斯,斯诺克中国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汀苑 4月2日北京报道) 一杆破百、一杆93分、一杆92分、一杆66分,丁俊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最终征服了艾伯顿,时隔四年之后再次杀入中国公开赛的四强。赛后艾伯顿在评价丁俊晖的表现时用了很专业的词汇“技巧”、“比赛能力”都有提高,而这两个点评也是对丁俊晖本场比赛最为恰当的描述。

  本次比赛丁俊晖三场比赛五杆破百,首场与格林的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两杆破百,第二轮与塞尔比的比赛再次有两杆破百,1/4决赛在与忘年之交艾伯顿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掀高分杆狂潮,一杆破百、一杆93分、一杆92分、一杆66分,如此高的得分能力令人叹服。

  进攻火力强劲是鼎盛时期的丁俊晖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如今处于第二个高峰期的丁俊晖在这方面又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对于母球的处理更是被专家一致认为有了大师级的水准。如果说新生代“磨王”塞尔比只是一个前奏的话,那么老牌“磨王”艾伯顿就是最好的试金石,丁俊晖在与后者的比赛中也的确让人见识到了他的成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逼得第七局两人不得不重新摆球。

  艾伯顿是出了名的“磨王”,鼎盛时期凭借这一杀手锏令众多高手苦不堪言,即使是当年的亨德利也不得不甘拜下风。如今40岁的艾伯顿虽然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是在磨蹭的功力上依然令很多后辈汗颜。当丁俊晖遇见艾伯顿,本来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但是聪明的丁俊晖在战术上非常成功,特别是在上半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

  或许是上半场火力消耗得太快,下半场开始后丁俊晖逐渐被艾伯顿带进了他的节奏中,并顽强的连扳两局。第七局初段艾伯顿想将粉球打进底袋,但是却出现了击打粉球之后粉球飞出台面的尴尬一幕,令全场观众愕然。随后两人都采用了将红球挤在一起的打法,在经过近十分钟无奈的争夺之后两人最终选择了重新开球。或许是经历了这罕见的重新摆球,艾伯顿的意志也彻底被丁俊晖拖垮,一杆66分,丁俊晖最终赢得了比赛。

  进攻杀伤力十足、防守滴水不漏、磨蹭令比赛重新开始,丁俊晖在与艾伯顿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全方位面的能力。成熟不仅是写在脸上的记忆,更多是一个人内心的强大,23岁的丁俊晖在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给国人带来了新一轮的惊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小晖这一次确实很惊艳!
我们的小晖要回归了!
预祝丁俊晖夺冠!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