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击败卫冕冠军非偶然 两件大事让丁俊晖轻装上阵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4月02日18:47
丁俊晖,艾伯顿,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艾伯顿,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艾伯顿,乔治克鲁尼,范哈斯,斯诺克中国赛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出色,在首局就轰出破百高分,最终5-2击败卫冕冠军艾伯顿,强势晋级半决赛。

  本届比赛伊始,丁俊晖就一直被看好,因为在中国公开赛之前,短短几个月内丁俊晖完成来了两件“大事”:英锦赛夺冠让他终于摆脱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让任何人都没有理由继续对他怀疑;而英锦赛摘冠、大奖赛获亚以及上海大师赛打入八强这一系列好成绩,让前两个赛季围绕在他头上TOP16难保的阴霾统统散尽。完成了这两件“大事”后,此次丁俊晖重返北京征战这项曾给了他第一个世界荣誉的大赛,可以说再也没有任何包袱可言。

  从前两轮比赛看,丁俊晖也正是以这种心态出战的。首轮与格林的交手,丁俊晖一上场就以4-1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只是后来稍有松懈,被对手扳回两局,不过最终还是5-3将对手淘汰。次轮与“冤家”塞尔比的对决,丁俊晖当仁不让地以5-3将其击溃,轻松报了温布利大师赛首轮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因此4月1日这天,丁俊晖在喜庆中度过了他的23岁生日。

  第三个对手“身份”特殊,那就是卫冕冠军艾伯顿。艾伯顿在本届比赛其实也可圈可点,他在强大压力下一手打破了长期笼罩在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魔咒”,决胜局将天才小将特鲁姆普击败。第二场比赛面对一开场就轰出单杆147分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他5-1反将对手打得体无完肤,可以说艾伯顿在近几届比赛中开启了最成功的卫冕之旅。

  对许多选手而言,艾伯顿是一位颇为难缠的对手,这位前世锦赛冠军以“耐磨”著称,在技术风格上,更偏向于防守。一旦陷入他的“节奏陷阱”,很容易陷入被动。但这一次,面对状态与信心处于峰值的丁俊晖,艾伯顿的战略战术全部失效。丁俊晖不仅没有陷入他的“节奏陷阱”,反而给他套上了自己的节奏利刀。

  首局丁俊晖就奉献出自己的得意之笔,打出单杆121分。接下来三局他也没给卫冕冠军多少机会,4-0轻松拿到赛点。虽然随后艾伯顿展开反击扳回两局,最终丁俊晖还是5-2毫无悬念地胜出,强势晋级半决赛。

  从这三轮比赛看,随着年龄的增长,丁俊晖已经更加成熟,这使他摆脱本土作战压力、打出自己最强大的一面成为了可能。因此接下来的比赛丁俊晖有望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MY147 罗小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小晖夺冠绝不是传说!
真高兴小晖重新找回了状态!
这几场比赛都很精彩!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