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刷新中国本土排名赛最佳战绩 丁俊晖4年磨一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2日19:06
丁俊晖,艾伯顿,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艾伯顿,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艾伯顿,乔治克鲁尼,范哈斯,斯诺克中国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八强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丁俊晖今天状态非常出色,上半场就取得 4-0领先拿到赛点,下半场虽然艾伯顿扳回两局,但最终丁俊晖以5-2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这样丁俊晖继2006年之后,时隔4年再度晋级中国赛半决赛。这也是丁俊晖4年来在中国本土排名赛的最好战绩。

  【比分实录】【签表】【赛程】【电视转播表】【世界排名】【中国赛专题

  自从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重挫后,丁俊晖在中国本土举办的赛事就陷入低迷的魔咒,最好的战绩仅为16强。无论是中国公开赛,还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都找不到手感,08年上海大师赛和09中国公开赛甚至是首轮出局。 上海大师赛更典型,丁俊晖前两年上海大师赛都打得不好,07年止步16强,08年首轮出局,不过,09年进入新赛季的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第一次进入上海大师赛的8强,创造了上海赛个人最佳,也是近3年来在中国本土举办排名赛最好战绩,但是还是未能打破本土排名赛不能进4强的魔咒。此次,丁俊晖彻底打破了这个魔咒,昂首挺进半决赛。

  此前,丁俊晖上一次杀进中国本土举办的排名赛4强,还要追溯到06年中国公开赛,当时他在半决赛输给了马克-威廉姆斯。此次,丁俊晖4年磨一剑,在经历07年温布利大师赛遭受重挫后,丁俊晖用了两年时间从神童回归凡间,虽然没有夺得排名赛冠军,但是连续两年排名前16,手握两杆147分,更重要地是他感悟了成长,卸掉了精神重压,正准备破茧成蝶。

  丁俊晖很有希望在赛季结束后上杀进TOP5之列,中国公开赛的积分就非常重要,对他来说,要想有所作为,关键是技术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当然,丁俊晖还需要在更重大淘汰赛阶段里提高抗压能力,也只有关键战役的胜利才能让中国神童真正成长,特别是能击败火箭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高手,才能向所有人证明,他真的已经重回世界一流行列。

  当然,丁俊晖尽管与世界超一流选手尚有差距,但是主场作战的优势可以助小晖家门口腾飞,毕竟05年他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赛就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如今在火箭和希金斯等顶尖高手出局后,丁俊晖夺冠变得越来越现实了。

  经过近3年的低谷,本赛季有望成为丁俊晖的重返巅峰的转折点。丁俊晖可以打破各个魔咒之前是由征兆的,他正在走向巅峰。不管怎么说,现在的丁俊晖比较开心,而且是有理由的,自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很有希望打破他另外一个魔咒,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