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75公斤级产生八强 吉林孙维超点数胜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2日20:11
[75KG孙维超点数胜晋级]
75KG孙维超点数胜晋级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2日山东菏泽报道) 今天,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打响,该赛事属于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晚上,在75公斤级比赛的首场争夺中,吉林选手孙伟超战胜对手晋级16强。

  第一场比赛,由“闪电杀手”吉林选手孙维超对阵“霹雳火”青海选手宫国磊。宫国磊因为对手进攻的漏洞,抱住孙伟超的腿,险些实现抱摔。由于开局进攻较猛烈,双方的体力消耗较大,一度多次出现缠抱,无法形成有效进攻。可能是因为进攻体力消耗太多,宫国磊在这一回合的末尾被孙维超摔倒,好在同时结束的锣声响起,黑方宫国磊未被数秒,并且得到喘息的机会。综合而言,这一回合宫国磊占据优势。

  第二回合,熟悉了对手的孙维超打得很积极,频频发起进进攻,打得宫国磊一再躲闪。裁判叫住他,警告“如果再搂抱就判你了”。进攻凌厉的孙伟超,把握战机的能力更强,三次将对手摔倒在地。反观宫国磊,只是偶然偷袭得手,无法实现持续、有战略部署的得分。这一回合,孙维超奠定了获胜的基础。

  第三回合,急于扳回劣势的宫国磊频频发起进攻。利用对手急躁的心理,孙维超在防守的同时利用拳法得分。短兵相接之后,宫国磊无法有效得分,只能抱住对手借此化解攻势。也许因为战术无法奏效反被对手偷袭,宫国磊选择躲闪,急得台下的教练不断提醒:“不要往后躲!”匆忙之中发起进攻,漏洞更多,孙维超借此又通过拳法得分。三回合战罢,孙维超获胜,晋级16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