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90KG“飞天猫”周威晋级 秀猫步赢人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2日20:54
[90KG“飞天猫”周威进八强]
90KG“飞天猫”周威进八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2日山东菏泽报道) 今天,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打响,该赛事属于全 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实行单败淘汰制,它集观赏性、竞技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 、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晚上,在90公斤级比赛的争夺中,有“飞天猫”之称的周威轻松获胜,晋级八强。

  第一场比赛由“飞天猫”江苏选手周威迎战“擎天柱”青海选手黄加,后者高度达到1.93米,绰号倒是很贴切。第一回合,两人一开始就缠抱在一起。黄加利用身高腿长的优势,结合腿法和拳法寻找得分机会。周威则无法近身,很难发动有效的攻势。在自己主动进攻很难奏效时,周威利用对手身高灵活性稍差的弱点,在对手起脚时迅速抱腿实现抱摔,一举扭转了自己的弱势。“擎天柱”周加被对手限制之后,一时无法破解。相反,周威打出信心,甚至在回合见的休息当中,还不忘向台下挥手,调动现场观众为自己加油。

  第二回合,周威明显加强进攻,组合拳频频击中对手面部,打得黄加只有招架之力,身高腿长的优势无法施展,反倒因身材太高导致的灵活性欠缺所限制。周威总是以提腿先加以试探,真正得分的武器则是拳头。这一回合,他越打越自信,组合拳进攻频频得分。第三回合,急于挽回劣势的黄加率先发动攻势,信心倍增的周威维持了前两回合的良好状态,又一次抓住对方进攻漏洞实现抱摔。很快,体力下降严重的黄加再无还手之力,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缺乏进攻也少有看点,两人不断抱在一起拖延时间,就这样耗完了所有时间。

  三回合结束,三名裁判一直裁定周威点数更高,他以绝对优势获胜,顺利跻身前八。获胜之后,“飞天猫”周威似乎并无太多的倦意,在现场还未观众表演了具有代表性的“猫步”,再次赢得满场掌声,赢了比赛又赢了人气。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