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搜狐前线

郭焱点出赢球最关键因素 受到男队残酷结果启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4月02日21:23
[郭焱在比赛中]
郭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4月2日东营报道) 4-1赢下了首场比赛,郭焱的脸上并没有太多兴奋的表情。她甚至透露,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还从男队的竞争中得到了一些启发:“好的心态还是最重要。”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年中国女子乒乓球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三阶段的选拔在山东东营拉开了帷幕。在率先进行的郭焱与饶静文之间的比赛中,前者以4-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地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原本是一个篮球馆,因此场地比较大,在4月的山东,现场的温度还比较低。对于这个问题,郭焱也是深有感触:“今天第一次来这个场馆打球,感觉天气比较冷,昨天刚到只适应了一次。”因此,在今天的前几局比赛中,郭焱和饶静文都没有活动得太开。“前三局都没有太多的相持球,球都很凶。”郭焱如此表示。

  在郭焱看来,其实自己的状态并不太高,对手饶静文的状态甚至高于自己。究竟取胜的关键在于何处呢?郭焱回答道:“可能赢在我的经验比她多一些,因为自己状态不太好,对困难的准备也要相对多一些。”

  已经延续了几年的直通世乒赛队内选拔赛颇受争议,有观点认为没有必要专门增设这样的比赛。对此,郭焱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在中国乒乓球对每个人很公平,以前主力一辈子都是主力,但现在新老交替,小孩追赶的意识非常强。一个世界冠军对于一个运动员 来说,是一辈子的梦想。通过这两年的直通赛之后,给所有的运动员同等的机会,只要你可以达到这个位置。”

  当被问及作为老队员本次比赛是否会有压力时,郭焱竟然表示自己从男队受到了启发:“作为队里年纪比较大的选手,我看到马琳、王励勤包括王皓现在的竞技状态我们都深有感触,整个一年的比赛非常多,不可能每个比赛都像小孩一样保持很好的状态。现在的竞争很激烈,必须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