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集训王宝泉首次上火 强调一传乃球队生命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4月02日22:14
[王宝泉在训练场上]
王宝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日发自漳州)“没有一传,嘛也没有”偌大的体育馆中,只听见王宝泉用带着天津味的普通话大声说道,他的表情有些严肃,和刚刚玩球感小游戏时的他判若两人,队员们围着他站成一圈,都将头埋得低低的,不敢言语。这是国家女排新主帅上任这么多天来第一次有些上火,训练结束后,王宝泉自己也坦承,队员下午的表现让他有些着急了。>>您对此有何看法?

  “主要还是一传吧,一传是我们的生命线,但下午的接发球感觉不是太理想,就想给大家强调一下,希望她们能够重视起来,一定要认真去提高。”王宝泉说到,按照他的计划,要想让球队达到理想的状态必须分几步走,这其中,第一步便是一传,“如果一传稳定不了,就谈不上战术。然后,才是配合,包括2、3号位的配合,4号位的集中拉开。”

  事实上,这届的中国女排队员在身高上比以往有了很大提高,但在基本功的训练,接发球、防守等方面都存在比较大的问题。上赛季,蔡斌带队时,中国队就已经在一传上暴露出很大的问题,和其他国家相比,到位率排名非常靠后,除了经常被对手直接拿分外,自己的战术也无法保证。王宝泉在刚刚宣布就任国家女排主教练时,就表示自己会从一传和防守着手,狠抓这两个方面。但这几天,天天练习接发球,队员的表现还是让新主帅难以满意。

  “我们每天接发球必须要有,防守必须要有,进攻必须要有,这三个是必须练的。但在接发球上,感觉效果并不是太好。一个队伍的战术要想成功,一传的到位率最起码在60%以上,但下午的接发球,到位率只有40%多,和要求差很多呢。 现在主攻位置还是接发球,因为我们两个副攻都不太会接发球,主攻位置必须是会接发球的运动员,这个星期训练来看还没有太多的想法,新的队员,杨婕,陈丽怡,范琳琳一传都还不是太稳定,通过训练要观察一下,今天下午对抗训练也不是太满意吧。”

  不过,尽管有些无奈,王宝泉表示还得继续硬着头皮上,“这是基础的问题,现在全国主攻会接一传的本身就比较少,很多接发球都不会,在地方队也是这样。现在国家队中都是全国最优秀的队员,就这样的条件,这样的情况,我们要克服这些困难,而不能怨天尤人。”

  王宝泉认为,一传是个慢活,它不像防守进攻,通过大量训练就能马上立即见效,更多的还需要在训练中去磨。“一传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像心理的因素,技术的因素,需要在训练当中去磨,也包括在比赛当中锻炼。不过,不能着急,因为接一传队员的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垫一传必须要有自信心,所以还是一步步走吧。”王宝泉相信,通过平常的不断努力,队员肯定会在这方面有所提高。

    专访-王宝泉:压力大睡不着觉 着急上火时找地儿去哭
    队员-王一梅自知位置岌岌可危 玩命训练不惜身上淤青
         薛明回归称伤无大碍 曾师从王宝泉适应魔鬼训练
    支持-王宝泉魔鬼训练致小将受伤? 排管中心出面澄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一传的确不行
王宝泉不要太着急,慢慢来
相信女排一传会有起色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