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时隔四年再进四强 傅家俊未再现逆转好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23:12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姬烨、李丽)在2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2击败卫冕冠军艾伯顿,时隔四年再度闯入四强;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没能再次上演前日的逆转好戏,1:5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丁俊晖在当日比赛中延续了前日战胜塞尔比时的炙热手感,在前四局中就打出三杆超90分,早早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此后虽然艾伯顿顽强地扳回两局,但心态稳定的丁俊晖还是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丁俊晖赛后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对手打得很慢,但我很谨慎,前几局都是抓住机会一杆取胜。虽然他后来扳回两局,但我也没感到有什么压力”。输球的艾伯顿对丁俊晖大加赞赏,他甚至表示,若丁俊晖在即将拉开战幕的世锦赛中夺冠,他也不会感到意外。

  北京是丁俊晖腾飞的起点,却不是他的福地。2005年,刚满18岁的丁俊晖在这里夺得个人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翌年又闯入该项赛事四强。随后,他陷入了“北京魔咒”,频频遭遇首轮出局。记忆虽不愉快,却也积淀了经验和教训。丁俊晖在回顾自己在中国公开赛上的起伏时说:“我现在有了全面的提高,尤其是学会了攻、防的平衡。以前比较重进攻,那时(2005年夺冠时)因为是外卡,想的不多,以进攻为主,经常单杆把对方打死;其实斯诺克不仅是进攻,也有防守,以前我打球比较单调。”

  有望重现五年前辉煌一幕的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马克·艾伦,后者当日在2:4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5:4逆转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展望这场比赛,丁俊晖说:“马克进攻很强,所以明天我要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些。”

  状态正佳的丁俊晖成功晋级,而一直感觉自己不在状态的香港名将傅家俊则止步八强。在前日与邦德的比赛中,傅家俊在0:3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5:3将对手淘汰。此役对阵威廉姆斯,傅家俊依旧慢热,开场后又是连丢三局。虽然傅家俊在第四局扳回一城,但“金左手”随后没有再给傅家俊机会,连下两局成功锁定了四强席位。

  赛后傅家俊认为,失误过多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对手发挥也非常好,得分能力很强”。

  威廉姆斯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卡特,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当日同样以5:1战胜马克·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