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莫斯科第三站选拔 丁宁李晓霞首轮惨遭淘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23:05
  新华网山东东营4月2日电(记者赵仁伟、张寒)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选拔赛2日在山东东营市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揭幕。首轮比赛便爆出冷门,丁宁、李晓霞两名重点选手分别输给曹臻和王璇,失去了直接入选莫斯科世乒赛阵容的资格。

  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不论世界排名,还是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赛前预测,丁宁都要比对手曹臻的胜算更大。但比赛开始后,丁宁明显不在状态,以5:11、7:11和5:11连丢三局。关键的第四局,丁宁以5:9落后,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丁宁实现逆转,扳回一局。随后,丁宁以11:4再赢一局。就在大家以为丁宁会上演逆转好戏时,她却在第六局中以4:11告负,从而以2:4的总比分输掉比赛。

  “今天打得不是很好,比预想的要差一些,”丁宁赛后坦言,“以前我和曹臻互有输赢,今天一上场就感觉在速度和应变上不是很好,动作比较慢。”对于失利的原因,丁宁说:“今年以来一直在打比赛,连续作战对身体和状态是很大的挑战。前面拿了几个亚军,可能自己的自信心比原来差一些。”

  拥有世乒赛亚军头衔的山东选手李晓霞则以0:4不敌王璇,四局的比分为8:11、8:11、10:12和9:11。前不久刚动过阑尾炎手术的李晓霞赛后表示,最近几个月参加比赛比较少,加上最近的训练不系统,在场上信心不足,把握战机的能力有些生疏。21岁的王璇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赢得比较“幸运”,因为李晓霞术后复出不久,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郭焱以4:1战胜饶静文,常晨晨以4:3击败姚彦。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男、女队各有5个参赛名额。在前两轮“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郭跃和刘诗雯先后领走一张世乒赛入场券。除本站将送出第三张入场券外,剩余的两个名额最终将由教练组商议决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