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满意女足上山成果 亚洲杯再碰日本有信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2日23:23

    新华社昆明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中国女足即将结束历时3周的昆明集训飞赴重庆,主教练商瑞华对3周以来的“上山”成效感到满意。他说:“我们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球队的体能储备、技战术都有进步。亚洲杯上再碰上死对头日本队,我们还是有信心。”

    中国女足自3月20日以来多了一个陪练对手——由前国脚祁宏执教的U14球队也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集结,中国女足在这支娃娃兵的陪伴下,一天天寻找比赛的感觉;尤其上山最后一周的训练强度明显提升,双方对抗从1对1向11对11逐步升级,女足姑娘们收获不小。

    “这批孩子基本检验了我们集训的效果,总体看还是不错的。球员的体能明显好多了,脚下控球、传接也都有进步,在高速对抗过程中的攻防转换能力也比东亚四强赛时要好些了。”老商坦言,最近一周时间,球队就是在反复琢磨东亚四强赛上败给日本女足的比赛录像;全队从中不断发现不足,也从日本女足细腻的配合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日本队的快速推进是我们比较欠缺的。虽然北京奥运会、东亚四强赛上两次交手我们都输了,可是到了亚洲杯,球员还是有信心去拼的。我们也希望在亚洲杯上能与日本队交手,击败日本队是我们这次亚洲杯的心愿之一,”老商说。

    中国女足将于4月5日飞赴重庆,展开亚洲杯赛前最后一期的24天集训。(完)2010/04/02 23: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