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不支持刘诗雯早恋 直言22岁后才能谈恋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3日00:25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罗琼)昨天,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第三季在山东东营揭幕,主帅施之皓在谈到近来媒体热炒的“刘张恋”时表示,19岁的刘诗雯还没有到谈恋爱的年龄,22岁以后谈比较适合。

  在广州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上,张继科与刘诗雯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此后两人的“恋爱绯闻”见诸报端,但双方当事人均没有承认恋情。此次中国女乒在东营参加选拔赛,主帅施之皓不可避免地被媒体记者问到“刘张恋”这个话题,“我不清楚她到底有没有和张继科谈恋爱。”施之皓对着记者边说边摇头。

  此前,中国乒乓球队禁止队员谈恋爱。最近几年,队里则是持“不主张、不提倡”的态度,这也是教练组默认王皓与彭陆洋相恋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刘诗雯近来上升势头迅猛,主帅施之皓不希望她过早谈恋爱,“她(刘诗雯)现在还没有到谈恋爱合适的年纪。我希望她成为像张怡宁那样的领军人物。”施之皓如此表示。

  19岁的刘诗雯还不属于应该谈恋爱的年龄段,有记者问施之皓:“那么队员多少岁谈恋爱才不能算‘早恋’?”后者回答:“22岁以后吧。”施之皓还为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说明:“如果太小谈恋爱,思想还不成熟,而且会对练球造成影响。”

  延伸阅读

  中国乒坛情侣真不少

  张继科与刘诗雯的“恋情”让球迷想到了这支金牌队伍的许多爱情往事。这些乒坛情侣有的已经步入婚姻殿堂,有的正在热恋,有的则已劳燕分飞。

  邓亚萍&林志刚

  1993年,两人在国家队步入爱河,后因种种原因导致分手。十年之后,邓亚萍在英国进修时得以与林志刚重聚并步入婚姻殿堂。

  施之皓&曹燕华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与曹燕华当年在国家队时被誉为“金童玉女”。1986年曹燕华退役与施之皓结婚。2000年初,两人悄然办理了离婚手续。

  刘国梁&王瑾

  两人1992年相识,2006年,长达14年的热恋后,刘王二人修成“瑾玉梁缘”。

  马琳&白杨

  在2001年九运会前,马琳和当时队里的第一美女白杨走在一起,后来白杨被国家队辞退,两人便分道扬镳。

  王皓&彭陆洋

  王皓与彭陆洋的恋情曝光后,没有人因此受到伤害,这件事被认为是国乒对恋情“解禁”的标志。

  国乒陪练不甘寂寞

  “黑马”李平今日与马龙争“直通”资格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天在大连,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半决赛战罢,国乒“陪练”李平马龙分别战胜陈玘和郝帅,晋级今日下午进行的决赛。决赛的胜者将获得最后一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直通”门票。

  在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以3∶2获胜。五局的比分为6∶11、11∶6、11∶8、9∶11和11∶7。抱着享受比赛的心态出战的李平以3∶2淘汰了他从未战胜过的陈玘。陈玘对李平的发球一筹莫展,相持也没有占到便宜。

  “黑马”李平是国家队单打和双打的陪练,24岁的他是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打法,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成绩是日本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那是他第一次与曹臻搭档参加国际大赛。作为国家队的陪练,李平在为全队默默做着难以计量的贡献,而这些都是常人难以看到的。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最热门的马龙和最冷门的李平之间展开的决赛值得期待。他提醒李平把握机会,创造奇迹,同时希望马龙保持良好心态,突破自我。在前两个阶段比赛中,小将许昕和张继科抢走两个席位。本站比赛将产生最后一个“直通“名额,另外两席将由教练组决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