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打破“北京魔咒” 半决赛战艾伦期待打好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4月03日02:24

  北京是中国“神童”腾飞的起点,却不是他的福地。2005年,刚满18岁的丁俊晖在这里夺得个人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翌年又闯入该项赛事四强。随后,他陷入了“北京魔咒”,频频遭遇首轮出局。记忆虽不愉快,却也积淀了经验和教训。厚积薄发的丁俊晖昨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2的大比分击败好友和老将艾伯顿,有望重现5年前的辉煌一幕。

  丁俊晖赛后回顾自己在中国公开赛上的起伏时说:“现在有了全面的提高,尤其是学会了攻、防的平衡。以前比较重进攻,那时(2005年夺冠时)因为是外卡,想的不多,以进攻为主,经常单杆把对方打死;其实斯诺克不仅是进攻,也有防守。以前我打球比较单调。”丁俊晖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经常单杆过百的犀利进攻。而一旦进攻受挫,小晖容易出现急躁情绪,因此一度被舆论诟病为心理素质差。如今的年轻人从以前“一招鲜”的进攻学会了防守、沉稳和保持头脑清醒。当日的对手艾伯顿以“磨”功著称,但丁俊晖应对自如,“对手打得很慢,我知道他很谨慎。但我抓住机会,都用一杆赢下来(前两局)。这样开始时局面占优,后面他就很难打”。

  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新生代高手、北爱尔兰的艾伦,只比丁俊晖大一岁的艾伦同样擅长进攻。丁俊晖说:“他(艾伦)进攻很强,给对手很强的压迫感。我希望明天能打出更好的防守。”

  新华社记者 李丽 姬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