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李娟年龄最大作出表率 适应接应角色需提高一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3日01:36

  华奥星空漳州4月2日电(记者 李旭)29岁的李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希望能够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在拼搏和作风方面为小师妹们作出表率。

  今天是中国女排第二个公开训练日,全队照例是从8点半开始进馆做热身,正式训练的第一项内容依旧是单兵防守。但还不到20分钟,就看到李娟坐在训练场边,由队医做一些简单的处理。

  “这几天练下来反应比较大,刚才有点拉伤吧,让大夫帮我处理一下。”李娟解释道。很快,她又重新回到场上,和其他队友一样或倒地或鱼跃,没有任何老队员的特权可言。

  新一届的中国女排里90后的队员占到了三分之一,平时小队员们都爱称呼李娟为“娟姐”,“娟姐”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在拼搏和作风方面为小师妹们作出表率。李娟坦言:“现在自身困难比较大,一个是自身伤病,另一个是年龄大训练后反应大,恢复慢。”但尽管如此,她告诫自己一定要在每一次训练中都全力以赴,“毕竟自己是全队年龄最大的一个,需要在很多方面作出表率。小队员情绪不好的时候要去调动她们,某些技术环节不对也应该主动去提醒她们,让她们能够学到更多东西。”

  除了要在精神面貌外作出表率外,李娟还需要在“专业”上有提高。新女排中,李娟从主攻变成了接应,因为在主教练王宝泉看来,接应位置是中国队的相对短板,需要有明显的提高。为了尽快适应新角色,李娟表示:“最主要是加强速度。接应要求快速多变,以前主攻节奏慢,现在必须要快起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