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防治伤病人性化措施 每天将有足疗技师按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3日01:38

  华奥星空漳州4月2日电(记者 李旭)刻苦训练与伤病防治在某种程度上是一对矛盾体,目前正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希望能够做到两全其美。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队伍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来保证队员在大运动量训练后尽快恢复,其中包括请泡脚按摩师每天来给队员们做足疗。

  王宝泉在上任之初便毫不讳言要将天津女排三从一大的训练方式带到国家队,重拾中国女排的作风面貌。相应的,严格训练下如何应付队员们的伤病问题也从他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被摆了出来。

  而二传手王男的意外受伤更是给中国女排敲响了警钟。队长魏秋月坦言,“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姑娘们都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训练间隙,原本由于味道古怪而受到冷落的营养饮料成了队中的抢手货。

  教练组也在想方设法地做好后勤保障。今天的训练课期间,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拨通了上海一家医疗器材公司的电话。原来,队中一台价值3万多元的用来冰敷治疗的仪器坏了,他正要求对方前来更换。值得一提的是,对方出于经费考虑原本派人坐火车前来,但李全强直接让中心办公司为其购买了机票,并且打算亲自开车到厦门机场把人接过来。足可见教练组的心情。

  李全强介绍从今天开始,队伍将聘请专业的技师每天晚上到基地为队员做足疗按摩。初步的安排是三张按摩床加两个泡脚桶,这样一次就能够有5名队员同时享受“服务”。

  此外,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每次训练结束后会多一些放松的时间;另外平时会特别注意增加营养。”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