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洪元硕提议国安学习乔尔精神 杜文辉要用脚说话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3日02:10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的集体会议上,主教练洪元硕给大家播放了周三与城南一和的比赛录像片段,其中乔尔的一次长途回追为其赢得一片赞誉,洪元硕更是提议全体队员为其鼓掌。“我们要求队员学习这种精神。”洪元硕说。

  乔尔没有出现在训练人群中,与城南一和比赛时他被踢伤脚踝,只得自己在场边慢跑。谈起比赛中的这个细节,乔尔认为这是球员应该做的事情,“我现在正在恢复,希望能够赶上周日的比赛,中超卫冕也是我们的一个任务。”虽然脚踝有伤,乔尔认为自己的体能没有受到影响,“我并不觉得累,如果伤恢复了,我肯定可以参加比赛。”

  针对目前的人员配备情况,洪元硕仍将采用轮换制,本周日的比赛结束后,下周六还要远赴长春挑战长春亚泰。随后则要前往澳大利亚与墨尔本胜利进行亚冠出线的关键一战。“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肯定能够从小组出线。”乔尔说。

  ■ 焦点

  杜文辉要用脚说话

  他表示会承担责任和压力

  亚冠联赛的失利并不影响北京国安的整体备战计划。昨日,球队经过一天调整之后,已经开始了针对深圳队的备战。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结束了一周的党校学习之后,也来到俱乐部与总经理高潮、主教练洪元硕召开了工作会议,为球队减压。洪元硕表示:“我们将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和改进。”

  昨日15时,先是总经理高潮和球队一起召开了动员会。会上,高潮希望球队能够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打好后面的比赛,没有批评任何球员。15时30分,球队开始了训练。为了缓解比赛压力,洪元硕特意安排了大量的游戏活跃气氛。在介绍球队的备战情况时,洪元硕说:“比赛中的一些细节我们也都进行了总结,包括技术上的,也包括思想上的。”

  此外,洪元硕还谈到了杜文辉的表现,“新闻发布会上我也说了,对他的表现基本满意,当然也有一些细节需要提高。不过比赛输了,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所有人都要注意的事情。也希望他以后能够更好地发挥,得到球迷的认可。”杜文辉并不愿意过多解释,他表示:“作为球员,我会承担自己的责任,压力也会承担,而且我从心里理解球迷。我现在最好是用脚说话,用进球来解决所有问题。踢了这么多年球,这些压力我是能承受的。”

  今天上午,球队将对部分球员进行疲劳测试。自从上赛季以来,国安已经开始采用科学的方法对球员的疲劳进行监控。

  ■ 熟人

  堤亚戈回京想进球

  深圳队有四人曾效力国安

  今晚,深圳队将在工人体育场完成适应场地训练。深圳队中,从教练到球员一共有四人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分别是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主力门将程月磊、后卫王栋和外援堤亚戈。

  托米奇是上个赛季离开北京国安的,自己在北京创办了一个足球场。本赛季开始前,他被深圳队请去,海埂集训期间,还经常到北京国安的驻地做客。程月磊则是上个赛季来到了深圳队,他当时和深圳队门将张磊进行了互换,不但打上了主力,还进入了国家队。说起这个插曲,张磊笑着说:“我就是有成人之美。”王栋是北京十运队队长,在国安坐了四年的板凳之后转会深圳,临走时他说:“我就不相信自己踢不出来。”

  众多熟人中,堤亚戈可谓是京城球迷最熟悉的大牌。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两个赛季里,他一度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如今,身披深圳队队服,堤亚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能够进球。”此时,他在国安的10号球衣已经被老乡奥托穿在了身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