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疑似不再无条件挺郭 郭士强恐将“被辞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3日02:43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传闻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请辞。郭士强在3月31日刚刚带领辽宁盼盼结束了CBA的比赛,球队以1比3被上海东方挡在4强门外。此时传出辞职传闻,合乎情理,球迷甚至一片欢腾,但是随即而来的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以及郭士强本人都否认辞职一事,真是奇哉怪也。

  篮协否认只是未确定?

  郭士强到底是辞职还是“被辞职”,或者他辞职仅仅是传闻?

  篮协秉承了过去一贯的做法——只要不确定的事情一律给予否认。胡加时在回应此事时说:“第一,篮协篮管中心没有收到他的辞职报告;第二,他(郭士强)还是国家队的教练;第三,他还在准备和思考组建国家队男篮的事呢。”

  “他还在思考、准备呢,正在做国家队相关的工作。”胡加时表示,自己对郭士强辞职一事毫不知情,“那就看他自己了,我不知道,这个你要问他。”

  “你们给他打电话,当事人是最重要的,我们没有收到(他的辞职报告),我也不知道。别的我就不用说了,他没交辞职报告,没有什么挺不挺的。(如果)要换他,我们去年不就换了嘛?”胡加时说。

  更有趣的是,郭士强自己也否认辞职的说法。“我从来没有跟篮管中心领导提出过辞职。”郭士强说,而且他自己还要通过观看总决赛来挑选球员。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或者郭士强已经和身边的朋友多次表达了“不想干”的想法,而圈子很小,消息一下子就传开了。

  然而根据篮协多年的工作习惯,凡是没有确认到纸面上的东西,他们对外都表示否认。在一片否认声中,说不定郭士强的请辞报告已经交到上级领导的手里,正等着批字呢。

  篮协不再无条件挺郭?

  关于郭士强已经“不想干”的传闻,从他放弃留学回来接手辽宁盼盼开始就一直在流传。公派留学本身是篮协给国家队主帅的待遇,半途而废或许就是一种放弃。

  篮协前后目标存在差距,从毫无保留地支持,到有条件地选择,郭士强自然想走。

  在联赛期间,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篮协会让郭士强再带队参加世锦赛,如果成绩糟糕,那么国家队将会在世锦赛后更换教练,而下一任教练的任务是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冠。

  有报道称,郭士强曾在美国求助于姚明,但姚明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并对明年的亚锦赛也没有明确的想法。这是导致郭士强辞职的其中一个原因。但广州亚运会举行的时候是NBA赛季期间,别说姚明,易建联参加亚运会的几率都很小,这应该是早就知道的,郭士强不会以此作为辞职的理由。

  而在联赛期间,国管部已经在寻觅接班人选的传闻可能会成为郭士强萌生去意的理由。去年,篮协给了他毫无保留的信任,哪怕国家队在亚锦赛遭遇耻辱性的惨败后,篮协都坚决站在了郭士强这边,在席卷全国的“下课”声浪中,依然保住了这位少帅。此外,篮协还把郭士强送去欧锦赛观摩,给了他重新回到岗位的足够资本。

  不过,郭士强重新回来CBA执教后,篮协国管部也进行了人员重组。这一次,郭士强再也没有获得毫无保留的支持,世锦赛会成为他被考察的比赛。

  众所周知,世锦赛想要小组出线,难度非常大。而在去年篮协保住郭士强时,曾经表示世锦赛仅仅是练兵,亚运会和明年亚锦赛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才是主要目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