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称刘诗雯没到恋爱年龄 有望成为领军人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3日02:46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第3次队内选拔赛昨天晚上在山东东营开拍,尽管刘诗雯已经提前获得世乒赛入场券,但她依然成为“话题女王”。对于刘诗雯与中国男队年轻主力张继科的绯闻,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19岁的她还没有到拍拖的年龄,最好在22岁之后。

  刘诗雯有望成为领军人物

  包括丁宁、曹臻、饶静文、郭焱、常晨晨、姚彦、王璇和李晓霞共8名队员参加第3阶段的直通赛。在前两次的角逐中,郭跃和刘诗雯率先出线,本次将产生中国女队第3个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名额。施之皓透露,并无比赛在身的刘诗雯昨天已飞抵东营观看队友的比赛。今年年初,施之皓曾把刘诗雯和郭跃并列为今后中国女队的“双核”,“在去年几次比赛中,包括年初的公开赛、亚洲杯和大众杯,刘诗雯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目前看起来,继王楠、张怡宁后,她的势头最强劲,希望她能更进一步。”施之皓直言这位广州籍世界冠军很有机会成为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不过他也提到,郭跃、丁宁等队员也不会轻易放弃竞争。

  在刘诗雯获世乒赛参赛资格后,施之皓询问爱徒对世乒赛有何看法,“她当时回答说她希望打好,但我提醒她,不是希望打好,而是中国队输和赢都在你身上。输是你的责任,赢也是因为你。从那之后,她在训练各个方面都是带着这个压力。”即将于5月开赛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10多年以来首度缺少王楠和张怡宁的身影,施之皓认为刘诗雯确实具备了成为领军人物的条件,但还需要加强对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队伍不主张不提倡谈恋爱

  对于刘诗雯被爆与张继科相恋,施之皓坦言并不清楚,但他强调队内目前不提倡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过早地恋爱。“中国队对于队员谈恋爱的态度是不主张、不提倡,她现在还没有到谈恋爱的合适年龄,22岁以后吧。如果太小谈恋爱,思想也还不成熟,在谈恋爱的时候难免就会分散精力,对练球造成影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上周在广州大方承认,与张继科是很好的朋友,但只限于同学一般的友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