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VS切尔西谁是王者 德罗巴要破对曼联进球荒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3日05:42

  北京时间4月3日星期六19点4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日中午12点45分),2009/2010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33轮将上演万众瞩目的榜首大战,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夺冠对手切尔西。此前,曼联积72分排在榜首,切尔西少1分屈居次席。没有了鲁尼的曼联能否敌得过切尔西?谁才是真正的英超王者?

  历史战绩

  曼联与切尔西过去共有156场交锋,曼联66胜48平42负占据优势。自从英超成立以来,双方交手40场,曼联10胜18平12负,其中主场6胜7平5负,近4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交锋,主队3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切尔西凭借队长特里的一剑定江山,在主场小胜曼联。安切洛蒂过去与弗格森交锋8场,取得4胜2平2负的佳绩,来到英超后交手2次,安帅1胜1平保持不败。

  伤停情况

  曼联:鲁尼(前锋)、奥谢(后卫)、维尔贝克(前锋)、德拉特(后卫)、欧文(前锋)、布朗(后卫)、哈格里夫斯(中场)、安德森(中场)

  切尔西:阿什利·科尔(后卫)、卡瓦略(后卫)、博辛瓦(后卫)、埃辛(中场)、伊万诺维奇(后卫)

  预测首发

  曼联(451):范德萨/拉菲尔、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瓦伦西亚、卡里克、弗莱彻、斯科尔斯、朴智星/贝尔巴托夫

  切尔西(442):切赫/费雷拉、阿莱士、特里、日尔科夫/巴拉克、兰帕德、米克尔、马卢达/德罗巴、阿内尔卡

  看点一:

  巅峰鲁尼肯定缺阵

  周中对拜仁慕尼黑的闪电进球,是巅峰状态的鲁尼本赛季所打进的第34球。可是,在比赛即将结束前的一次意外中,鲁尼因伤离场。经过详细的检查,曼联俱乐部确认鲁尼伤势并不如想象般严重,只是轻微的韧带伤势,出战世界杯应该无问题,但是对切尔西肯定不能打。

  本赛季,鲁尼只缺阵了曼联3场英超联赛,分别是两回合对狼队以及上一轮对博尔顿,结果让人意外的是曼联全胜且打进17球。《每日邮报》数据显示,本赛季鲁尼在阵的40场比赛中,曼联26胜5平9负,进91球丢39球,胜率为65%,而没有鲁尼的3场却是全胜!

  看点二:

  德罗巴要破对曼联进球荒

  原本曼联缺少鲁尼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但是没想到切尔西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德罗巴已经连续2天缺席训练了。德罗巴本赛季已经打进30球,其中在联赛中24球,距离鲁尼只差2球,本周末的比赛将是超越鲁尼的天赐良机。根据OPTA数据统计,德罗巴是本赛季对前8名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达到8个,相对之下鲁尼只有5球。

  根据天空体育报道,虽然德罗巴在训练中膝盖遭到撞击,但这位最近3场英超联赛打进5球的魔兽将可以出现在本周末的首发阵容中。2006/2007赛季是德罗巴此前表现最佳的时期,33个进球让德罗巴荣膺英超射手王,如今德罗巴只差3球就可以超越巅峰。讽刺的是,过去德罗巴面对曼联只有1个进球,那个进球是在2006/2007赛季足总杯决赛,魔兽将力争打破这个魔咒。

  看点三:

  切尔西挑战“主场龙”

  曼联是英超当之无愧的主场龙,本赛季16个主场取得14胜1平1负,最近已经是8连胜,相对之下切尔西的客场成绩相形见绌。最近6个客场,蓝军只击败过升班马狼队和已经铁定降级的副班长朴茨茅斯。考虑到切尔西上一次做客击败曼联,还要追溯到穆里尼奥刚刚入主的2004/2005赛季,安切洛蒂需要花点心思了。

  推荐:平

  阿凡达技术直播曼联对阵切尔西

  1月份,突破历史的3D超级大片《阿凡达》上映时,英国著名的天空体育曾尝试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卡迪夫、爱丁堡和爱尔兰都柏林,以同样的3D效果直播曼联主场3:1胜阿森纳的焦点大战,结果博得一致好评。有见于此,默多克旗下的天空电视台决定正式推出欧洲首家3D卫星电视频道,而该频道的第一个节目就将是本周日曼联主场大战切尔西的英超焦点战。

  此外,天空体育3D频道还将在赛季结束前直播5场联赛比赛,以及5月底的英冠升级附加赛。遗憾的是,目前该频道收看范围只限于英国国内。天空电视台发言人朗斯表示:“作为我们先锋式的3D服务的开幕仪式,曼联对切尔西这场赛季最重大比赛最为适合。有了3D技术,观看直播将犹如身临其境,这对全英国超过1000家可以通过3D技术播放这场比赛的酒吧而言,是一个伟大的消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