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跳伞家1800米高空坠下摔伤 死里逃生后仍要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03日06:10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玩B.A.S.E极限跳伞的人,都相信一句英国谚语:“猫有九条命”,他们自己就是身穿连体“蝙蝠装”的“猫”。上周三,英国人詹姆斯·布尔则是从1200多米高的意大利特伦托雪山顶上往下跳,用的是他的“第二条命”——去年复活节(4月12日)他从直升机上跳伞失误直接坠落到雪山,几乎送命。不到一年他就“复活”了。

  已经完成超过2500次极限跳伞的布尔,去年要不是手里那台摄像机,不至于少一条命。那次事故发生在俄罗斯,他作为一部极限跳伞纪录片的摄像师,和被拍摄者同步在1800米高空从直升机上跳下做空中滑行。

  “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手里的摄像机上,当我的拍摄对象提醒我打开降落伞时,晚了两秒钟。”布尔的身体以时速160公里的速度撞在雪地上,“当时我就吐血了,感觉有内伤,觉得死定了,我想的都是我老婆和女儿,当时说的话就像是遗言。”要知道,一个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厚厚的积雪救了他。“现在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布尔看着事故视频说,“好像被卡车撞了一样,如果摔到这片雪地之外的任何地方,我肯定完了。”即使如此,代价还是很惨重,脊椎和肋骨骨折、肺破裂、牙齿摔掉,之后有三个月的时间,布尔都要用一副嵌在身上的金属骨架辅助支撑。

  从此告别跳伞?就连他老婆都不信。事故之后接受BBC采访时,23岁的布尔夫人说:“这种游戏太危险了,我想让他好好恢复,告别跳伞,但这是不可能的。”果然,布尔很快就恢复了训练,并且筹划了这次复出之跳。“说实话,这次我站在悬崖上准备跳的时候,腿有点抖。”安全落地的布尔说,“太高兴了,我还以为再也不能跳伞了,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他是开心了,他老婆和15个月大的女儿还要继续担惊受怕,不过这次她们还是在山脚等着老公、老爸从天而降。从这个角度讲,布尔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