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官网MVP榜:科比仍在三甲外 纳什重回十强行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4月03日06: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MVP球员榜,在本期MVP榜上,勒布朗-詹姆斯仍然排在首位,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和雷霆队的杜兰特紧随其后,科比仍然在三甲之外徘徊,排名第四位。纳什凭借近期的出色表现,本期重回十强行列。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NBA官网的点评: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队,上周第1)

  数据:场均29.7分、7.2个篮板和8.5次助攻、1.7次抢断、1.0次盖帽。

  点评:骑士队周五醒来发现他们在东部联盟当中领先了魔术队六个胜场,在追求全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的竞争当中领先目前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队五个胜场,而现在比赛只剩下七场了。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小皇帝不用再像前一阵那样打得那么拼命了,所以他后面这一阶段的数据有可能会有所下滑,但这不足以作为判定他能力的依据。

  2、德怀特-霍华德(魔术,上周第2)

  数据:场均18.6分、13.4个篮板和1.7次助攻、1.0次抢断、2.8次盖帽。

  点评:霍华德是联盟当中顶尖的防守球员,大家比较普遍的看法是他的进攻能力有限以及小皇帝詹姆斯的存在将会阻止他在不久的将来夺走常规赛MVP。然而,自从1月6日以来,魔兽在进攻一端的表现却大有长进,场均出场投篮次数由之前的8.9次增加到11.4次,罚球次数也由之前的场均9.9次增加到10.4次,场均得分也由16.7分增加到20.2分。如果霍华德82场比赛都能够保持这样的数据,同时防守也做得不错,并且一个赛季能够拿下60场左右的胜利,那他将会夺得常规赛MVP。

  3、凯文-杜兰特(雷霆,上周第3)

  数据:场均29.7分、7.6个篮板和2.7次助攻、1.3次抢断、1.0次盖帽。

  点评:MVP奖项是最高的个人荣誉,这同时也是奠定球员个人职业生涯名望的一个基础。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曾经在与杜兰特的比赛之后这样抱怨裁判的判罚,“我们今晚显然是在同迈克尔-乔丹打比赛,杜兰特受到了裁判像乔丹那种级别的照顾。”那场比赛里,杜兰特砍下37分,率领雷霆队以109-104击败了凯尔特人。

  4、科比-布莱恩特(湖人,上周第4)

  数据:场均27.2分、5.3个篮板和5.1次助攻、1.6次抢断、0.3次盖帽。

  点评:在此前对黄蜂队和老鹰队的比赛当中,科比没有上演英雄式的绝杀,但是科比仍然做着MVP应该做的事,那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有专业机构做过统计,自从2000-01赛季以来,科比在2009-10赛季当中曾经六次投中绝杀球(指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10秒钟时间内的绝杀球),是近年来所有球员单赛季命中绝杀球次数最多的一个赛季,卡梅隆-安东尼在2005-06赛季命中过五个这样的球。在过去10年时间当中,科比命中过20次绝杀球,无人能及,排在第二位的文斯-卡特只命中过13个。

  5、德克-诺维茨基(小牛,上周第7)

  数据:场均24.7分、7.6个篮板和2.7次助攻、0.9次抢断、1.0次盖帽。

  点评:在周四对阵灰熊队那场比赛当中,小牛队全场的最后八分全部是诺维茨基所得,他全场贡献28分,其中有19分都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当中所得,他可能会记住自己创造的一项历史,那就是帮助小牛队连续十个赛季均至少取得50场常规赛的胜利,这样的纪录只有湖人队(1980-91)、凯尔特人(1959-68)和马刺队(2000-09)曾经达到过,现在还在征战NBA的球员当中只有诺维茨基和邓肯经历过。

  6、德隆-威廉姆斯(爵士,上周第5)

  数据:场均18.3分、4.0个篮板和10.6次助攻、1.3次抢断、0.2次盖帽。

  点评:如果有人告诉你,德隆在前三节只得到八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将不会再出场比赛,你会以为是他陷入犯规麻烦、遭遇伤病或爵士败局已定,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在对勇士队那场比赛当中,德隆虽然全场10投仅2中,但是那场比赛里他送出了创赛季新高的19次助攻,早早帮助爵士队锁定了胜局。

  7、德怀恩-韦德(热火,上周第8)

  数据:场均26.2分、4.8个篮板和6.6次助攻、1.9次抢断、1.1次盖帽。

  点评:如果韦德的得分有所下降,很多人就会想到他可能打得更加全面了。热火队最近加强了场上球的转移,球队更加注重团队作战,这样他们近期的胜率明显提升,最近11场比赛热火队胜了9场,而且还取得了六连胜。

  8、史蒂夫-纳什(太阳,上周未进前10)

  数据:场均16.7分、3.4个篮板和11.1次助攻、0.5次抢断、0.2次盖帽。

  点评:在这前10名的MVP候选人当中,纳什可能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球员,但是如果没有纳什,现在的太阳队会打成什么样呢?如果没有纳什,太阳队最近怎么可能取得九连胜而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呢?

  9、卡梅隆-安东尼(掘金,上周第6)

  数据:场均28.5分、6.7个篮板和3.3次助攻、1.2次抢断、0.4次盖帽。

  点评:安东尼最近表现欠佳,掘金队最近客场之旅也遭遇1胜4负的尴尬,这样的表现是不能帮助安东尼在赛季最后阶段角逐MVP的。在周五对开拓者队的比赛当中,安东尼显然打得很努力,但是投篮却很难找到手感,而且屡犯错误,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人个感到异常沮丧。

  10、克里斯-波什(猛龙,上周第9)

  数据:场均24.0分、10.9个篮板和2.4次助攻、0.6次抢断、1.0次盖帽。

  点评:波什本赛季的个人数据还是不错的,本赛季截止目前他有14场比赛的得分都在30+,其中47场比赛打出两双的数据,波什一直在硬扛着猛龙队的局面才让猛龙队勉强达到50%的胜率,并且暂时排在东部第八名,后面还有公牛队在拼命追赶。(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