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中甲开幕祝大家穷开心 北理工主帅羡慕恒大奖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3日06:38

  今天下午,2010赛季中甲联赛将正式开战,揭幕战将在沈阳东进与湖南湘涛之间展开。

  这个赛季,在惊叹于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大投入之时,其他的中甲俱乐部则完全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按照各俱乐部公布的投入预算计算,恒大地产1亿的投入再加上广汽集团2000万的赞助,广州一家俱乐部的收入就可以维持至少8支中甲球队的生存,中甲又一次注定了将在贫富悬殊中搏杀。

  北京理工大学队,当年这支球队冲进中甲赛场时,曾经被热捧为最具潜力,最有典型意义的球队。在热潮退去之后,这支学生军目前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北京市体育局答应划拨3、400万专项经费,但现在还没有到账,如果这些钱都到位,我们能维持一年”,北理工队的总教练金志扬透露说。要知道,恒大地产为球队三连胜开出的奖金就高达490万元。

  按北理工的工资标准,工资最高的是两名外援,一年能拿到2.5万美元,其他队员的工资则在千元左右。球队今年目前没有一家赞助商,“连比赛服装都没有,好在一家体育用品公司有一些计划外的东西免费给了我们用”,金志扬说。

  北理工的遭遇是中甲联赛的一个缩影,北京八喜收购了宏登,但到比赛即将开始,球员去年的工资还没有着落,最后是中国足协充当担保人,保证如果拿不到工资用俱乐部押金为球员解决工资,北京八喜好歹能正常参加联赛。延边队也长期受资金困扰,今年也不例外,成足明天的对手南京有有最近几年也不景气,俱乐部计划今年投入1500万元。 本报记者 张龑

  中甲第1轮对阵

  今日 14:30 沈阳东进VS湖南湘涛

  14:30 北京八喜VS延边

  15:00 广州恒大VS北京理工

  15:00 安徽九方VS湖北绿茵

  明日 15:00 上海东亚VS广东日之泉

  15:30 成都建工VS南京有有

  (上海中邦轮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