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集训王宝泉重点关注杨婕 亲自指导纠正动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08:47
  新华网福建漳州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胡苏)在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中,个头最高、年龄最小的杨婕成为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漳州集训时的重点关注对象。

  杨婕身高达到1米95,是新女排中最高的球员,而她今年只有16岁,也是最年轻的。不过在训练场上,王宝泉可没有把她当作高中生来看待,不但杨婕上场时王宝泉一直在旁边指导,亲自给她纠正动作,而且杨婕在各项训练时的量都比别的主攻要多一些。王宝泉毫不讳言地表示,杨婕有身高优势,技术比较全面,是“重点培养对象”。

  对于这样的关注,杨婕很成熟地表示,这样的严格要求对她来说是进步的动力。她说:“在训练的时候,王导主要是纠正我小地方的错误,对细节抠得很严。”

  杨婕表示,来国家队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因此大运动量的集训并没有让她觉得太吃力。她说:“现在练后排很多,训练还能坚持住,跟得上整个节奏。刚开始来训练基地的时候,睡得不是很好,现在一回宿舍就能睡着了。”

  刚刚16岁的杨婕在10岁的时候身高就已经达到1米84,因为父母都是排球教练,因此她也开始了自己的排球生涯。不过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刚满16岁,她就已经获得进入国家队集训的资格。她说:“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入选了国家队,公布大名单之后我上网才看到这个消息的。我吃了一惊,然后就是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来漳州参加集训。”

  虽然受到关注,但杨婕仍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她说:“我觉得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要提高,我们几个打主攻位置的球员比起来,我觉得自己没什么优势。来到国家队从技术和心理上都需要进一步,既然来到这里训练了,就要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