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握“上签”首轮仍出局 坦言正遭信心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08:57
  新华网山东东营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赵仁伟)手术后复出的李晓霞虽有“上签”在手,仍未能逃过首轮出局的命运。2日晚在东营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队内选拔赛中,这位始终以世界冠军为目标的山东姑娘在0:4完败后承认,自己目前正遭遇信心危机。

  面对3月初第二轮“直通”打进前八的王璇,因阑尾炎手术而错过上轮比赛的李晓霞第一局即以0:5落后,此后场上局面虽然始终胶着,但李晓霞没能咬下任何一局,以8:11、8:11、10:12和9:11被对手横扫。这场失败意味着,第一阶段屈居亚军的李晓霞无缘“直通”,不得不等候教练组在最后两个机动名额上的选择。

  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正在恢复期的李晓霞输在“不自信”。他说:“李晓霞这场比赛的整个战术运用、应变能力都与她应当所处的水平不能相提并论,可以说是非常低级的发挥。”

  施之皓还就此延伸,称年轻的重点选手在选拔赛中的不稳定发挥,让教练组认识到这批队员与张怡宁、王楠等成熟国手之间的差距。他说:“第三次"直通"采取单败淘汰制,原本就是希望队员们能有以各种方式比赛的感觉,李晓霞和丁宁两名年轻选手的表现,说明她们目前和上一代领军人物还存在着差距。”

  击败李晓霞后,即将面对另一匹“黑马”常晨晨的王璇连称赢得“幸运”。她说,以对手目前的身体状况,自己只要能正常发挥,稳住打相持,胜率就比较高。但直落四局取胜是出乎她意料的。

  李晓霞对这场球的评价是,自己在一些关键球上不够果断,处理不够细腻。她解释说,这种状态跟前一段时间训练不够系统有关系。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在恢复期,短期的目标只是希望能跟上队内训练的运动量。

  对于总教练施之皓所指的信心问题,李晓霞承认“现在打球,信心是不太足”,但她同时表示,要争世界冠军的长远目标一直未变,只是短期内出现了一些超出她想像的事。生病、手术不是她能控制的,所以在恢复体能的同时,她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便是调整心态。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出征世乒赛的机会时,李晓霞说:“这就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了,对我来说,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调整好自己,迎接封闭训练。”

  3日下午第三次“直通”结束后,凭公开竞争决定三个世乒赛参赛名额的国乒女队将返回北京,并将于7日赴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展开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此前的两次“直通”已经诞生的两个名额归前世界冠军郭跃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所有。国乒女队共有5个名额出征5月23日至30日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