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轻松获胜晋级四强 直言感觉比赛就像练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03日09:12

  第七局,丁俊晖两杆打出81∶0,见大势已去,艾伯顿非常绅士地认输。获胜后的丁俊晖,面带笑容向观众挥手致意。赛后,丁俊晖道出了他今天取胜的关键:在比赛中找到了训练时的感觉。

  众所周知,以前的丁俊晖,在比赛时总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现在,已经慢慢成熟的丁俊晖,学会了如何去排解各方面的干扰,把精力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今天和艾伯顿的比赛,丁俊晖就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进步。

  今天的比赛,丁俊晖没多久就进入了状态,很快便以4∶0占据绝对优势。其中,第一局、第二局和第四局分别打出单杆93分、121分和92分。“对手开局打得有点慢,我知道他是因为谨慎。我则抓住机会,一杆赢下整盘球。所以我一开始就占了优势,导致他后来很难打了。”丁俊晖说。

  此后,虽然艾伯顿扳回两局,但丁俊晖并没有因此而紧张。“那两盘我有两个球打得不太好,出现两个严重的失误。但我没有感到压力,很快就忘了。我感觉今天的比赛就像在练球一样,我的比赛状态也和平时练球时的状态差不多。”丁俊晖说。正是因为在比赛中找到了训练时的感觉,丁俊晖最终轻松地拿下了比赛。

  除了心态的稳定,丁俊晖也道出了技术上的进步。“和以前相比,我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平稳。以前都会以主动进攻为主,经常一杆过百。其实,台球不只是进攻,还有防守。自己以前的打法是比较单调的。”

  艾伯顿虽然输了球,却高度赞扬了丁俊晖的表现:“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在整体上都有提高,现在的他不仅有才能,有技巧,更重要的是有丰富的经验,这让他更加全面。如果丁今年夺冠,我是不会吃惊的。”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