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为中甲注入新活力 金志扬:光脚不怕穿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03日09:16

  巨资注入提升俱乐部实力 足管中心新任领导出席今日开幕式———

  从今天下午开始,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全面拉开序幕。从4月初打到10月底,历时将近7个月的中甲联赛或许将迎来自诞生以来最受关注的一个赛季:反赌扫黑之后带来的直接影响、两支前中超球队受罚降级、恒大砸钱李章洙回归以及最后时刻买壳成功的北京八喜,都给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带来足够多的关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亲赴沈阳的开幕仪式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年,中甲联赛将不会继续孤单地在角落中自娱自乐。

  ■中甲也有了豪门

  以往的中甲联赛不受人关注,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平庸:由相对平庸的球员组成相对平庸的球队,缺乏中超联赛中京沪鲁这样的豪门球队,很难让球迷提起兴趣。但本赛季,保留几乎全部中超班底的成都谢菲联,以及扬言“砸进去一个亿”并立马找来李章洙的广东恒大,已经称得上中甲球队的豪门了。特别是极具新闻话题的李章洙委身中甲,这本身就是中甲联赛最好的一张招牌。

  ■足协:没有特殊措施

  反赌扫黑是中甲不可回避的话题,而事实上,目前已经披露的涉赌比赛,绝大部分都集中在中甲联赛中,缺乏关注、涉及升降级是导致以往中甲屡出“问题球”的主要原因。但昨天记者在致电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时候,后者明确表示“除了和中超一样随机抽取裁判以及深入到各支球队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并加重纪律处罚条例力度并坚决贯彻执行之外,不会采取其他的特殊措施监控今年的中甲联赛”。反赌扫黑还没结束,没有人敢于在这个时候顶风作案,这或许就是中国足协对中甲联赛依然有信心的原因。

  ■升降级竞争激烈

  和以往中甲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甲不管是冲超还是保级的竞争都会异常激烈。初步估算,包括恒大、东进、成都、安徽、东亚、湖北等8支球队都有冲超的希望和实力,而在保级之争中,被扣分的南京有有和北京八喜固然困难,但北理工、湘军等队伍也难有绝对的保级把握。竞争空前激烈,摆脱假黑困扰,中甲联赛今年注定会比往年精彩。

  北理工首场客战广州恒大 ———

  金志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本报讯 今天是新赛季中甲开赛的日子,北理工的第一战是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一个没有赞助商捉襟见肘,一个刚刚更换东家财大气粗,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对决开始前,金志扬无奈地说了句:“现在我们只能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北理工的新任主帅就缺席了。金志扬告诉记者:“张宁在带着国少呢,好像是在西班牙吧,还得过几天才能回来,毕竟还是要以国少队的比赛为主。”不仅没有主帅,北理工也没有赞助商,“有正在谈的,但是谁愿意白往里面投钱啊?现在只能靠体育局和体彩中心帮忙。”

  除了上述这些困难之外,北理工的阵容还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昔日的主力袁微和于飞都不再上场改当教练,新上来的一拨儿刚毕业的高中生对职业联赛根本没有概念。金志扬说:“谁都知道这个赛季的中甲难打,可以说是四年来最难打的,但我们又能怎么样呢?还是那句话,我们必须为自己的话语权而战,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咬着一个是一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