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吸金能力已获公认 篮球场外延伸“财富链”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03日09:31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作为中国体育财富排行榜上雷打不动的头号人物,拍广告、开餐厅、买球队……姚明的吸金能力早就已经得到大家公认。而如今,“姚老板”的投资又拓展到了新的领域,昨天姚明入股的合众思壮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开盘之后就表现得非常强势,一路高开高走,涨幅达到147.30%。作为首吃A股螃蟹的体育明星,姚明这第一步迈得十分成功,惹得不少球迷兼股民们发出感慨,“要赚钱,一定要跟着姚老板走!”

  实际上,并不是每一个在NBA打球的球员都能够赚得盆满钵满,据《体育画报》统计,有60%的NBA球员在退休之后的5年内会发生经济困难,甚至破产。而姚明能够具有如此大的吸金能力,更多是因为在他那巨大的身躯中,还具备了上海人特有的精明头脑,懂得未雨绸缪,在自身商业价值处在全盛时期,完成财富的积累。

  一路走来,从低端走向高端,姚明的财富积累过程堪称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成功模板。

  2002年6月26日,姚明被火箭队以状元的身份挑中,随后又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签下了顶级薪金。有了这第一桶金之后,姚明在美国的财富积累初级阶段,与一般NBA球员无异,广告和商家赞助,是他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很快,他就跳脱了纯体育明星的投资路线,另辟蹊径。

  作为第一个实业投资项目,2005年“姚餐厅”的开张,完全体现了姚明在生意场上的精明。所有人都知道,中国人在美国最保险的生意就是开中餐馆,遵循华人在美国的创业路线,加上姚明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这次的投资相当成功。

  而眼光独到的姚明随后的投资又从传统行业转向了新兴行业。2006年,他参与投资中国最大的付费音乐下载网站,2007年,与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合作,在中国开设分店……在赛场上拿下一个个胜利的同时,在投资领域他也如鱼得水。

  2008年的7亿身家,2009年的8亿财富。姚明的商业价值发挥到了极致,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2008年,他就被《福布斯》评为了NBA收入最高的球员,超过巨星科比和詹姆斯等人。2009年,虽然姚明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休战状态,但他拄着拐杖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在篮球场外延伸他的“财富链”。

  这一年对于姚明来说,最大的一笔生意就是收购上海男篮。这次收购对于姚明来说,除了经济上的考虑,更完成了品牌的拓展,甚至可以为他将来重新转战国内打下基础,可谓是名利双收。

  而昨天合众思壮的成功上市,又为“姚老板”成功开辟出了另一块投资领域。看来跟着姚明不仅仅有精彩的篮球比赛可以看,还能一块发大财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