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请辞事态一天三变 篮协暧昧表态耐人寻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03日09:40

  昨天上午,某专业体育报曝出郭士强欲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而中国篮协也已开始着手选择继任者。于是记者们纷纷向郭士强本人和篮协打去电话求证,结果郭士强的手机关机,篮协方面也表态不清楚有这么一回事。

  到了下午,郭士强的手机“顺利”接通,中国篮协也“适时”发布了声明,双方均出面辟谣:根本没有辞职这么一回事。可到了晚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又出面谨慎回应:不排除郭士强曾私底下向某个媒体表达过这样的意愿。于是一场关于中国男篮主帅位置的闹剧又开始了……

  郭士强请辞国家队主帅?

  事态一天三变

  昨天一早,某专业体育媒体曝出惊天消息:郭士强已经向中国篮协提出辞职,而中国篮协也将他的请求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估计最终被批准的可能性很大,而篮协也已经在着手寻找继任者。

  消息一出,犹如一滴水掉进了油锅,立刻炸开了。不过到了下午,事情有了颠覆性的转变:郭士强的手机从关机到“顺利”接通,他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主动提出辞职,我没有和组织上提过辞职申请,也没有递交过辞呈。篮协领导没有人找我说过这个问题,我目前也没有接到过任何有关帅位的通知”。

  而篮管中心分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也表明了篮协的三点态度:第一,篮协没有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道;第二,他还是国家队的主教练;第三,他正在准备和思考国家男篮组建的事。

  昨天夜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终于出面谨慎表态:目前这一事件的真实性还有待核实,不过并不排除郭士强本人私下里向某个记者或某家媒体表达过这样的意愿,但篮管中心确实没有收到过郭士强的辞呈。

  信主任昨天这个“暧昧”表态耐人寻味,似乎又为日后郭士强下课留有余地。

  上,不由郭高兴

  下,不由郭愿意

  其实无论郭士强有没有主动辞职,或者是“被辞职”,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不好坐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去年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家门口丢掉了亚洲冠军,篮协甚至在赛后抛出了“亚洲二流”说,作为主帅的郭士强自然压力极大。今年,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重任务,在姚明铁定缺席的情况下,想要取得好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更关键的是,明年的男篮亚锦赛,将决定能否取得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而郭士强在去年赴美留学的时候,并没有从姚明这里得到肯定参加明年亚锦赛的答复,在这种情况下他萌生退意,没有人会奇怪。

  一如当初选郭士强上任时的那场闹剧,篮协先是来了一个“全民公选”,接着完全无视大多数人支持的几个人选,随着几位呼声极高的名帅纷纷退出竞争,最终不被看好的郭士强“被选上了”。其实,不能说郭士强不尽力、不努力,身高超过1米90的郭士强传言如今体重不过70公斤,人也憔悴了很多,为国家队这位年轻的少帅付出了很多,但无论从资历到能力,郭士强显然还不能胜任这个位置。

  关键的问题是,现在的中国男篮已经成了“烫手山芋”,无论谁来带,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想重新站回亚洲之巅、世界前八的高度都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找不到合适的继任者,篮协自然也不会轻易让郭士强这个“傀儡”下课。所以,这才有了昨天的这场闹剧,说到底,无论郭士强想上还是下,也都不由他自己说了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