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辞职乃愚人节玩笑? 锅巴:我也是听说的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3日10:2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郭士强

  昨天上午,国内某著名专业体育报头版头条发布重磅消息: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近日已向中国篮协递交了辞呈,郭士强将不会率队出征今年9月的男篮世锦赛和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一石激起千层浪,“郭士强”和“辞职”马上成为了网友热搜的词汇,但当天中午,郭士强和篮管中心相继表示并无此事,所谓的辞职事件不过是谣言。与之相对的是,某专业报依旧底气十足,坚持认为“郭士强辞职”并非假新闻。至此,中国男篮主帅请辞事件陷入迷局。

  新闻回放

  某专业报:郭士强请求下课

  “郭士强请求下课”,愚人节的第二天,这一重磅标题赫然出现在国内最知名的专业体育报头版头条。文章摘录如下:

  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已向篮管中心提出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郭少帅去意已决,篮管中心也已初步批准。

  由于事情敏感,郭士强三缄其口,篮管中心也不愿进行表态,因此本报未得到任何愿意公开的采访反馈。但来自篮管中心内部的消息源说,此事转圜余地不大。鉴于郭士强主动请辞,在任期间带队成绩又一般,没能完成去年天津亚锦赛夺冠的任务,总局应当会同意篮管中心的申请,只是需要时间来走完程序。

  一位郭士强的朋友对本报记者说,郭士强做出这个选择,很现实,也很无奈,“现在中国队没有姚明,就是群龙无首,没有主心骨,12个人12条心。郭导自己也明白,世锦赛的成绩无所谓,但亚运会一定要拿冠军,明年亚锦赛也必须拿冠军。以现在的情况,这个困难有多大,谁都明白。”郭士强本人觉得难以完成国家队的工作,萌生去意。

  篮协:并未接到郭士强辞呈

  昨天中午,中国篮协通过央视辟谣,称并未接到郭士强的辞呈。

  篮管中心负责男篮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称:“第一,篮管中心没有收到过郭士强的辞职报告。第二,郭士强现在还是国家队的主教练。第三,他正在准备和思考男篮国家队组建的事。”

  至于篮管中心会不会主动弃用郭士强,胡加时回应道:“要真是换帅,去年不就换了嘛!”

  郭士强:这消息我也是听人说的

  请辞男篮主帅的消息曝出后,郭士强的手机就一直没消停过。“辞职?我没有向组织上提过辞职,更没有递交过辞呈。”郭士强的语气异常坚定。就连郭士强本人也觉得异常奇怪,“我早上还是听别人说的,觉得很奇怪,自己确实没有做过报道上说的事。”

  无风不起浪,且女排主帅蔡斌前不久刚刚下课,那么郭士强本人究竟有无辞去主帅一职的想法呢?郭士强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人在困难的时候,可能什么想法都有,但我肯定没向领导提出过辞职,一切我都听领导的安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