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胜卫冕冠军 第三次进斯诺克中国赛半决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4月03日10:23

  本报讯 丁俊晖上一次打入斯诺克中国赛四强还是在四年前,北京时间昨日下午,丁俊晖延续着自己前两轮的出色状态,以5比2戳翻卫冕冠军艾伯顿,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他离中国赛的冠军只剩下了两场比赛。

  出色状态延续三轮

  丁俊晖刚刚以淘汰劲敌塞尔比的方式庆祝了自己的23岁生日,这使得他单赛季临时排名还一举超越了奥沙利文,居世界第二。昨日丁俊晖面对的是中国赛的卫冕冠军艾伯顿,这位老将心理素质不错。去年他以黑马身份夺冠,本次比赛,他在16进8的比赛中,被罗伯逊打出单杆147,但他也就仅仅丢掉了这一局。

  昨日的比拼证明,丁俊晖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状态上都处于上风。丁俊晖头两局分别打出了单杆93和121的得分,并在9局5胜制的比赛中以4比0领先。艾伯顿此时大势已去,接下来的比赛成为丁俊晖的练习赛。以5比2晋级4强,这也是丁俊晖继2005、2006年后第三次闯进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下一场将再演复仇之战,对手是赛季初江苏精英赛以6比0大胜丁俊晖的马克·艾伦。

  冲冠军打法要全面

  在2005年的中国赛上,丁俊晖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夺冠。本次中国赛,丁俊晖状态不俗,加上奥沙利文、亨德利、塞尔比等强敌出局,丁俊晖又一次逼近了中国赛的冠军。

  说到夺冠的话题,丁俊晖认为更重要的是自己比5年前有了许多进步。“以前都会以主动进攻为主,又是持外卡,那时候我的进攻比防守好,经常一杆过百,其实台球不只在进攻方面,还有防守方面,自己以前的打法是比较单调一点的。”谈到半决赛的对手,丁俊晖还是很谨慎:“他的进攻非常强,那种给对手的压迫感很强。我希望自己在防守方面能够做得更好一些,能够抓住机会。” 本报记者石磊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