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喜迎夺冠良机 将冲击单赛季世界第一宝座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03日10:30

  昨日,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在9局5胜制的比赛中,丁俊晖经过7局较量,以5比2淘汰卫冕冠军艾伯顿,轻松晋级四强,今日半决赛中,丁俊晖将与马克·艾伦展开对决。本赛季前,小丁与艾伯顿之间交手7次,小丁取得6胜1负的战绩。

  另外,昨天晚上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1比5不敌“金左手”威廉姆斯,止步四强。

  目标

  冲击单赛季世界第一宝座

  此役过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离超越第5位的马奎尔仅一步之遥,并且在单赛季排名也已超过奥沙利文,只需杀进决赛,便可重登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不出意外,丁俊晖下赛季将以80后领军人地位向世界第一宝座发起最强冲击。

  赛后丁俊晖直言自己昨天状态不错:“我今天打得还可以吧,开局对手打得有点慢,我知道他也是因为很谨慎。”小晖表示,“自己的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平稳一点。自己以前的打法是比较单调一点的。”对于丁俊晖的进步,对手艾伯顿也很有发言权。“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在整体上都有提升,现在的他不仅有才能、有技巧,更重要的是有丰富的经验,这让他更为全面。”艾伯顿还表示:“如果丁今年夺冠,我是不会吃惊的。”

  分析

  大腕出局 小晖迎夺冠良机

  昨天下午,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另外一场1/4决赛焦点战中,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5比4逆转了“台球皇帝”亨德利,本赛季首次晋级排名赛四强。

  在本届中国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台坛大腕纷纷出局,此前,“火箭”奥沙利文被中国选手田鹏飞淘汰,塞尔比不敌丁俊晖出局,亨德利又被艾伦淘汰。

  大牌的出局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台坛好手的纷纷出局也给了“中国神童”丁俊晖再次夺冠创造良机。

  丁俊晖生日记

  镜头1·游泳冠军张琳助威小晖 送生日祝福

  4月1日晚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8强战争夺中,东道主名将丁俊晖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之间的强强对话吸引人眼球。

  当天在现场丁俊晖的支持方阵里有一位非常特殊的球迷,他就是我国男子游泳运动的领军人物——世锦赛冠军张琳。比赛开始前张琳还特意来到练习室边,向当天过生日的丁俊晖送上了发自内心的祝福。

  “祝你生日快乐,小晖,一会儿好好打!”张琳和丁俊晖握了握手说。话虽简单,但是从两人相视一笑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两位中国体坛青年才俊的惺惺相惜。

  本组稿件综合搜狐体育、体坛网等

  镜头2·

  丁俊晖妈妈

  亲自喂小晖生日蛋糕

  4月1日是丁俊晖23岁的生日,在击败塞尔比的赛后发布会结束后,在众人的簇拥下,丁妈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手捧生日蛋糕来到小晖面前,并亲自喂小晖蛋糕吃,小晖对这一幕也是很意外,随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年年满23岁的丁俊晖亲手点燃并吹灭了蛋糕上的生日蜡烛,面对祝福,丁俊晖面带微笑一一回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战胜了最强大敌人的丁俊晖成为了最幸福的人。

  镜头3·

  众媒体记者

  为丁俊晖唱生日歌

  现场为丁俊晖生日送出祝福的一位媒体记者提议,全场的媒体记者为小晖唱歌祝贺生日,小晖也是一边拍手一边自己哼唱。“小晖,你是最棒的。”其中一个女孩用这一句话说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丁俊晖象征性地切下一块蛋糕,并把这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作为夜宵留给了在场的媒体。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