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出重典严防假赌黑 罚款数额底线升到5000元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03日10:38

  足球从业者罚款最低限额由过去的3000元提升到5000元。前天公布的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对处罚力度全面加重,将大刀挥向包括假、赌等各类足坛丑恶。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全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这也是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以来正式推出的首部行业“法典”。

  记者看到,新规较之以往各版本去掉了“试行”的称谓。从内容来看,新规较之旧版有增无减。首先是对违规行为追讨时限的变化。在新规中,对贪污腐败、使用兴奋剂、严重违背公平竞赛原则、不正当交易、关联交易等不再设定两年的追讨期。而旧版内容仅规定对贪污腐败不设追讨上限。纪律委员会执行秘书、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解释说,“正是结合处罚广药、成足和海利丰时的一些具体情况,我们认为除了贪污腐败外,其他不道德或违法行为的参与者都不应该因追讨时限而逃避行业追罚。”

  新规对腐败行为的处罚力度有了较大提高。旧办法规定,运动员向官员、运动员、俱乐部(球队)提供或给予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仅仅面临停赛的行业处罚。新规则对这类违纪运动员增加了罚款、禁止转会、取消注册资格等内容。而共同参与贿赂、赌博的运动员也会面临相同的处罚。新规还特别添加了对参与赌博的俱乐部的处罚内容,除罚款、禁止转会、取消注册资格外,还有扣分、降级。

  新规中,对“更改年龄”违纪的处罚力度也有所提高,改龄的运动员不仅面临通报批评和停赛,还将被限制或禁止转会。

  记者还发现,新规的罚款数额底线也由过去的3000元上升到5000元。如对比赛作出“不负责任评论”的运动员将停赛一场,并处至少5000元的罚款,而旧办法中相关的罚款数额为3000元。

  肖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