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遭遇迟到愚人节 回应请辞一事绝对是虚构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03日10:42

  昨天是4月2日,愚人节之后的第一天。

  一则来自某体坛专业报的消息,给这个愚人节挂上了一条意犹未尽的尾巴: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主动辞职申请“下课”。很快,郭士强和中国篮协纷纷出来辟谣:“绝无此事。”令人蹊跷的是,圈内不少名家对此事态度暧昧,字里行间使人感觉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郭士强辞职”究竟是愚人节迟到的玩笑,抑或真有此事?记者随即对此展开调查。

  ■媒体报道

  郭士强已递交辞呈

  “郭士强辞职”的消息,最早是经由某体坛专业报曝光。这篇名为《郭士强请求下课 男篮史上第二短命主帅》的报道提到,“据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早已向篮管中心提出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该篇报道的作者分析认为,随着辽宁队在CBA季后赛被上海队淘汰,身兼辽宁队主帅的郭士强深感一心不能二用,加上自我感觉难以完成国家队的工作,从而萌生去意。

  文章昨日上午一经见报,随即引起各方强烈关注。篮管中心在昨天中午紧急辟谣,称绝无此事。

  ■本人回应

  “此事绝对是虚构”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郭士强的电话。对方断然否认了辞职的说法:“我绝对没有向篮管中心递交过辞呈,也根本没有想过就此离开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

  “虽然我没能将辽宁男篮带进CBA四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要辞去国家男篮主帅职务,这两件事情根本就不搭界。”电话那头,郭士强似乎很迷茫,因为昨天已经有无数个电话打进他的家里,“这件事绝对是虚构的,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对于如何重组中国男篮,郭士强只是表示:“毕竟下半年中国男篮还有两项大的比赛要参加(今年9月的男篮世锦赛以及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我肯定要优化球队的人员构成,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才能做到。”

  ■圈内评价

  郭士强前景不妙

  就在篮管中心和郭士强前后现身辟谣的同时,率先曝光“郭士强”辞职的媒体在其网站上继续坚称郭士强实质上已经“下课”。同时,不少圈内人士对此事也表现出了言犹未尽的暧昧态度。

  《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微博:关于郭士强辞职的事,我相信记者消息的出处,也了解整个事情的背景。至于当事人现在不愿意讲,或者干脆说没有这回事,我也都能理解,现在可能的确不方便。你们判断到底是不是真有此事,不是看现在当事人说什么,而是看将来怎么发展。在咱们的世界里,今天说不知道,明天就全知道了的事儿还少么?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关于“锅巴”辞职与否的事,我倒觉得大可不必以真的或假的来定性。现在看来,新闻表面有误,因为“锅巴”亲口否认递过辞职信。但“锅巴”还会不会是世锦赛国家队的主教练呢?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绝对内幕

  “被下课”可能是“真下课”

  虽然当事人紧急辟谣,但据记者了解,郭士强即使并未递交辞呈,至少也已经有了辞职的想法。同时,篮管中心对他也失去了信心,只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继任人选而暂时没有换帅动作。

  中国男篮今年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但队员不满郭士强的资历和指挥,加上姚明因伤离队,都使这位一脱下球衣就披上帅袍的少帅深感前途茫茫。据郭士强的一位“发小”表示:“估计是因为带队联赛没有达到自己预期,郭士强有些灰心,所以篮管中心内部人士有人说了他‘请求下课’的话。”

  据了解,一旦郭士强下课不干,在目前的情况下,恐怕没有土帅愿意中途接手困局。另外,国内教练很难在队里一碗水端平,不像外教那样不受环境影响。因此,篮管中心内部初步达成了共识,郭士强如果辞职,将重新寻找高水平外教担任中国队主帅,人选尚在物色。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人物背景

  争议少帅“郭十二”

  郭士强曾将辽宁队带到了联赛亚军的位置,但2008~2009赛季辽宁队由第二名下降到第十二名,“郭十二”的外号从此流传开来。

  由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郭士强还是国家队的球员。他在去年5月5日出任国家队主帅时,外界就很担心他的资历难以服众。在去年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耻辱性的输给了伊朗队18分,使郭士强成为了首个未能率队在家门口拿下亚锦赛冠军的男篮主帅。在随后的男篮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中国男篮继续下滑,最终只能与之前三战皆负的安哥拉队争夺第三名。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