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开口否认请辞报道 媒体回应可靠性没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03日10:56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杨毅:今天说不知道,明天就全知道的事儿,还少吗?

  昨日上午,一则“郭士强辞去国家队主帅”的新闻迅速占据了各大网站体育新闻的头条位置。

  郭士强辞职了?在辽篮刚刚季后赛出局之际,此消息来得毫无征兆,让人感到无比突然。

  没等广大球迷缓过劲来,郭士强本人和篮管中心却异口同声地辟谣称:没有的事,没有辞职。

  郭士强:我没递交过辞呈

  昨日,本报记者致电郭士强,求证辞职一事的真伪。电话那端,郭士强表示:“没有的事。”语气一如往常般平和,没有丝毫的不快。

  郭士强告诉记者,虽然辽篮已被淘汰,但他仍然在关注季后赛,为的就是准备5月份的国家队集训。“对于辞职的事,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还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篮管中心也没有和我说过这个问题。关于我辞职的新闻,是不实的报道。”

  篮管中心:要换帅早换了

  12时许,记者赶到了篮管中心,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记者。16时30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从办公室走了出来,立刻被围了起来。

  “郭士强辞职了吗?”“谁是继任者?”记者连珠炮的发问让胡加时有些招架不住,“这有什么好说的,没有的事!我明确说三点:第一,篮管中心没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告;第二,他还是国家队教练;第三,他正在准备男篮国家队组建的事。”

  “篮管中心的态度是否是力挺郭士强呢?”又有记者问到,已经走到电梯口的胡加时叹了一口气,“我怎么说你们才能明白呢?郭士强没交辞职报告,有什么挺不挺的!要换他,我们去年不就换了吗?”

  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早已向篮管中心提出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

  郭少帅去意已决,篮管中心也已初步批准。但鉴于郭士强当时正率辽宁队征战CBA,为让他和辽宁队尽量少受外界干扰,篮管中心和郭士强都希望暂时不对外公布此消息。此外,郭士强的辞职还需要向上报批,经过总局领导同意。

  由于事情敏感,郭士强三缄其口,篮管中心也不愿进行表态,但来自篮管中心内部的消息源说,此事转圜余地不大。鉴于郭士强主动请辞,在任期间带队成绩又一般,没能完成亚锦赛夺冠的任务,总局应当会同意篮管中心的申请,只是需要时间来走完程序。———《体坛周报》

  《体坛》作回应

  消息的可信性没问题

  篮管中心和郭士强都否认辞职,《体坛周报》的报道是否失实?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篇报道的作者,对方表示一周前就知道了郭士强辞职的事情。“我们不可能这么不负责任的报道,而且是在头版的显要位置,这条消息的可信性不存在任何问题!”至于篮管中心和郭士强的否认,该作者认为,“怎么说是他们的问题。”

  昨日15时许,《体坛周报》副总编辑杨毅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关于郭士强辞职的事,我了解整个事情的背景。至于当事人现在不愿意讲,或者干脆说没有这回事,我也能理解,现在可能的确不方便。大家判断到底是不是真有此事,不要看现在当事人说什么,而要看将来怎么发展。在咱们的世界里,今天说不知道,明天就全知道的事儿,还少吗?”

  信兰成开口

  不排除郭士强自己说过

  昨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谨慎地向媒体表达了他的意见。

  对于郭士强递交国家队辞呈一事,信兰成称并未收到。但他同时表示,不排除郭士强本人私下里向某个记者或某家媒体表达过这样的意愿。“关于郭士强辞职一事还在调查,在未经核实之前,中心内部不会作出任何的回应。”据新民体育

  “偷笑”者表态

  “谁当主教练都可以”

  如果郭士强当真辞职,男篮队员的反应如何?

  昨日,有记者采访了去年男篮亚锦赛“偷笑门”的当事人杜锋和朱芳雨,他两人均表示对此不知情。“如果真离任了,谁继任不是我们能说的,这个得看篮管中心的意见。”杜锋如此表态。而朱芳雨在表示不知道后,补充了一句,“谁当主教练都可以。”

  某经纪人说

  本想在CBA结束后宣布

  “篮管中心原本是准备在CBA结束之后宣布消息的。”

  昨日,一位长期与国家队有密切联系的著名篮球经纪人说出了这么一句话,让这件事的真伪更加扑朔迷离。他甚至表示,新任国家队主帅有可能是洋帅。

  “郭士强之后,国家队主帅位置会是外籍教练,但不会是在CBA执教的外籍教练,比如邓华德(上海队主帅)。另外,现在美国、欧洲的比赛都在进行中,外教的事情还要等一段时间。当然,消息已经被爆出来了,也不排除让国家队顾问戈尔暂时接管中国男篮。”

  俱乐部反应

  无论怎样,请大家理解他

  对于郭士强递交国家队辞呈一事,辽篮发言人武迪表示刚听说。

  “3月31日,有人跟我说了这个事,当时我也没向郭士强求证。结果今天上午,消息就铺天盖地了。”武迪昨日表示,无论郭士强辞职与否,都不会影响他在辽宁队的位置。

  “这一年对郭士强来说太不容易了。”武迪感慨道,“无论怎样,还是希望大家多理解和宽容他吧。”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