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知情人爆料男篮主帅请辞 当事人中国篮协均否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03日11:17

  4月2日上午 ,郭士强请辞中国男篮主帅一职这条爆炸性新闻在网络上迅速扩散。记者随后通过数次电话终于在当天下午联系到了郭士强本人,对于辞职和媒体的激烈炒作,郭士强坚定地表示没这回事。随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与国家队交情甚笃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郭士强一直想在仕途上有所发展,如果真的请辞,那么这是最可能的理由,因为现在的他在国家队的帅位上看不到任何希望。同时,也不排除篮协和总局想换郭士强,结果被媒体先曝光骑虎难下进而予以否认。

  郭士强和篮协一起否认

  在第一时间得知现任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已提交辞呈不日就将下课的消息后,记者拨通了郭士强的电话,后者坚定地表示没有辞职这回事。从辽宁队被淘汰到爆出郭士强主动甩掉国家队教鞭,这中间仅仅过去两天,如何就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故。“对于这些事,我根本就不知道啊,这是没有的事啊。我还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在电话中,郭士强的语气非常坚定。

  自从美国归来后,郭士强就一直避谈国家队,一度让媒体对此产生很多猜测,对此,郭士强也曾向记者解释,因为在辽宁队的时候,就应该一心扑在俱乐部上,不能因为国家队分心。与此同时,和郭士强遥相呼应的还有篮协。记者2日来到中国篮协时,篮协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会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镇静地表示,“从早上九点我就开始不断接到电话,我们这边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没收到辞职申请,他(郭士强)还是国家队的教练。”

  郭士强已失去球员信任

  今年2月,郭士强突然结束在美国的学习,历经波折才回到辽宁队兼任主教练。这件事本身就很蹊跷,当时曾有报道称这件事是篮协从中协调才得以成行,对于这次被爆出的突然请辞,知情人告诉记者:“郭士强在男篮主帅的战绩在履历上显示都是负面的,去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惨败给伊朗,之后斯杯又是一塌糊涂 ,其实那个时候他就已经不太想干了。本来那时篮协就要趁势将其拿下,但由于无人愿意接手烂摊子,所以只好让郭士强继续执教,篮协的意思就是再给郭士强一点时间,让他带辽宁队,如果辽宁队能够打进四强,郭士强还有点希望,没想辽宁队首轮就被淘汰,他继去年的亚锦赛、斯杯之后两次惨败后再次失去了信任。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层肯定想动他了。”

  郭士强入主男篮后,中国队几乎失去了起码的控制力,亚锦赛耻辱性失利,其后的颁奖典礼上还出现了国手笑场的丑闻。

  中国篮协在跟媒体周旋?

  尽管姚明还在养伤中,但他此前多次表示,将不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与亚运会,对于明年的亚锦赛,姚明也没有说过自己一定参加。“姚明没有公开说,并不意味着姚明没考虑好,郭士强前段时间在美国学习时,与姚明一起探讨过国家队的事情,姚明的意思是今年亚运会肯定没戏了,明年的亚锦赛再说吧,但明年的亚锦赛至关重要,只有拿到冠军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一旦总局和篮协正式宣布郭士强下课,接任者将成为又一大问题,面对记者的疑问,知情者表示:“篮协可能原本准备在CBA总决赛结束之后水到渠成地宣布消息,但现在突然爆出,只能暂时以回避的方式同各方面周旋。如果郭士强正式下课,国家队主帅位置将肯定会是外教。”

  辽宁俱乐部称没理由干涉

  不管郭士强是否请辞国家队主帅,但他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即便是他的主队辽宁队也一概不知,辽宁盼盼俱乐部发言人伍迪表示,“3月31日别人告诉我这个事,当时我在外地也没有向郭士强求证这个事,结果很快关于他请辞的消息,网上就铺天盖地了 。对于郭士强请辞的事,伍迪表示,毕竟是国家队的事,俱乐部没有理由过多干涉。

  对于辞去国家队主教练的郭士强会不会影响他在辽宁队的位置,伍迪表示,尽管辽宁盼盼这个赛季止步于首轮,有些遗憾,但是郭士强毕竟是半路接手,无论是辽宁省体育局还是辽宁盼盼俱乐部现在都非常支持郭士强,如果没有什么变数,他还要带下届的男篮全运队。 

  新锐体育联盟供稿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