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第5轮:武汉理工绝杀广西民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爽 文茂
2010年04月03日11:42

    搜狐体育讯 4月2日,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小组赛第五场武汉理工对决广西民大,精彩开场,武汉理工12号马松在终场前两秒命中3分,扳回比分,终以95:94险胜。

  本场比赛“上双”球员,武汉理工马松全场最高分30分,罗博涵15分,颜培鑫12分;广西民大翁始会18分,李兆斌17分,莫健 16分。

  首节开始,广西民大队跳球成功,9号李兆斌接传球上篮得分。武汉理工迅速予以反击,10号史振男一记精彩远投命中,随后12号马松上篮得分,打开战帏。8分34秒,武汉理工6号罗博涵夺板妙传,马松接球投中。广西民大亦不示弱,11号关海龙运球过人,精彩上篮,反击有力。随后武汉理工马松发挥优势,连中两记3分球,15号陈涛断球得分,5号高飞又得“2+1”,比分迅速拉开,广西民大几次投篮未中,虽李兆斌与莫健连贡8分,截至本节结束,比分仍定31:22,武汉理工暂时领先。

  次节伊始,武汉理工先得两分,广西民大队得球远投三分,后莫健成功断球,一条龙式上篮获分,6分19秒时广西民大已将比分追成35:36,之后3分钟内双方各自加防,分差一度保持在两分内。2分34秒,武汉理工罗博涵三分突围,连得8分,分差拉大。此时广西民大6号卢炳胜出其不意,断球上篮,随后15号关振接队友妙传,又得两分。最后30秒内,双方各进一球,最终分差缩小,比分为52:47,武汉理工暂胜。

  中场休息后,第三节一开始广西民大8号夏磊罚球,两罚一中,之后武汉理工打起“3分战”,12号和6号连进三个3分球,广西民大叫了暂停,重修战术。随后广西民大加强防守,采取快攻,在距离本节结束1分45秒时,14号潘学磊两枚精彩3分,本节双方各得20分,分差未变。

  末节为本场比赛的赛点,开场8秒,武汉理工的11号代怀博上篮得分,5秒后广西民大4号翁始会中远投入篮,15秒后再次投球进篮,武汉理工接连失误,屡投不中,1分钟后广西民大4号翁始会再次补篮成功。此时双方仅一分之差,旋即武汉理工4号张睿投中一球,广西民大9号李兆斌迅速回击,同进一球,之后广西民大4号翁始会断球强攻促使对方犯规,两罚一中,比分此刻第一次追平,时间为6分58秒。一分钟后,武汉理工马松远投三分,随后广西民大李兆斌还以颜色,篮下进球,双方僵持不下。3分58秒,双方比分再次拉平,30秒后,广西民大关海龙运球上篮,第一次反超。武汉理工马超以一记三分扳回,2分12秒,关海龙再进一球,比分再次反超,此后广西民大持续保持领先优势。直至最后2.8秒,武汉理工马超抢眼三分,绝杀对手,而武汉理工也以95:94,取得小组赛第五胜。

  赛后,记者采访了广西师范大学教练刘靖楠,刘教练介绍说大家已经尽力,只是由于队内8号中锋夏磊和5号李兆钰均不同程度的受伤,对比赛多少还是有些影响。但是我们并不气馁,相信我们经过努力,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