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女篮小组赛第五轮:中南财法晋级淘汰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红艳 袁毓璟
2010年04月03日11:44

    搜狐体育讯 4月2号下午西南交大体育馆副馆中,中南财法女篮对阵云南师大女篮。

  中南财法在比赛中一直领先云南师大,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8:53的比分为本队小组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南财法女篮12号袁梦璐获18分,9号詹思思获14分7个篮板,14号刘莹获13分9个篮板;云南师大女篮的10号句婷婷获全场最高分19分9个篮板,4号王美舒获14分7个篮板,7号张瑗兰斩获10个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南财法一直压着云南师大打且双方得分均不流畅。比赛进行到7分钟,双方比分还均未上双。之后,中南财法一直没有给云南师大过多的得分机会,频频命中三分球。最后两分钟内,云南师大12号王小芳两罚两中,并篮下得分,将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21:15。

  次节比赛开始后,9分30秒,中南财法12号袁梦璐首投命中三分。紧接着,云南师大7号张瑗兰也远投三分,双方你追我赶,比分打成28:22。随后的三分钟内,双方多次进攻均未得分。之后,中南财法14号刘莹虽抢到2个篮板,但遗憾的是均为得分。云南师大10号句婷婷突破重围上篮得分,而中南财法在此期间却多次进攻不利,使得双方比分差距逐渐缩小。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双方比分暂为30:26。2分36秒,中南财法袁梦璐接刘莹篮板球,终于上篮得分。紧接着,詹思思单刀直入快攻拿下了扭转不利局势的关键2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为34:30,中南财法暂时领先。

  双方易边再战。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中南财法詹思思率先突破上篮得分。由于中南财法防守过于严密,云南师大屡次进攻都无法得手。随后,中南财法刘莹上篮得分,后又接4号李欣传球上篮再得2分,并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连得7分。随后云南师大张瑗兰一记远投,云南师大终于3分得手。但中南财法13号郑菲很快就接队友妙传上篮,将2分收入囊中。4分25秒时,云南师大内线无人防守,15号侯慧敏抓紧大好时机,快攻轻松拿下2分。这段时间内,云南师大一直打的很被动,进攻和防守均不利,还出现多次的失误,对缩小分差相当不利。3分02秒,双方比分为47:34。在比赛只剩下不到2分钟时,云南师大终于凭借两罚两中得来不易的2分。此后,中南财法采取“三人防一”的战术,使得云南师大无法进攻得分,不过却造成了己方犯规,又一次给了云南师大两罚两中的机会。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南财法以13分的优势领先于云南师大,比分为51:38。此时分差已较为明显,为最后的胜局做了铺垫。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均比前三节打的更有节奏感。一开始,中南财法刘莹就首先上篮得分。随后,云南师大4号王美舒突破重重防守上篮得手。中南财法侯慧敏在无人防守下轻松上篮得分,同队9号詹思思紧随其后,再进2分。此时双方的比分差距已经扩大到17分。云南师大王美舒接11号江佳传球上篮得分。继云南师大得手后,中南财法11号赵怀玉紧接着上篮得分。4分12秒时,刘莹在本队詹思思接15号妙传远投命中三分后再为本队添得两分。而此时的云南师大队频频上篮,却不得手,还数次犯规,造成中南财法罚球得分。2分30秒时,云南师大王美舒终于突破上篮成功。离比赛最后结束还有两分钟时,云南师大队终于有了起色,不断发起猛烈进攻,追回7分,将本场比赛最后得分锁定在68:53。

  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南财法薛翠兰主教练,她笑着评价到:“本队球员这场比赛发挥得挺好,贯彻了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重点拼的是防守。明天将要开始淘汰赛,希望本球队继续加强防守,争取打进决赛。”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