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和篮协否认请辞传闻 少帅日子传闻不好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11:03
  继中国女排一周前换帅后,昨天多家媒体又曝出男篮主帅郭士强“请辞”的消息。尽管郭士强本人和篮协均否认了此事,但男篮和男足少帅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圈内人士认为,女排换帅已经为男篮和男足少帅敲响了警钟——如果郭士强和高洪波在2010年拿不出像样的成绩,步蔡斌的后尘只是时间问题。

  否认归否认

  “请辞”绝非空穴来风

  【昨日早上,国内一家知名专业媒体和各大网站刊登了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请辞”的消息。仅仅数个小时后,郭士强本人和中国篮协先后否认了“请辞”传闻。但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请辞”恐非空穴来风,从各方面渠道汇总的消息显示,郭士强从“请辞”到“留任”恐怕只是篮协乃至体育总局的权宜之计。】

  据报道,郭士强是在上月底率领辽宁队征战CBA季后赛被淘汰出局后提出了辞职。据传,由于辽宁队在季后赛里被实力并不强的上海队淘汰,让郭士强对自己的执教能力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自去年5月出任中国男篮主帅后,丢掉亚锦赛冠军的压力一直让他郁闷不堪,CBA季后赛出局并不是主要原因,却是促使他“请辞”的导火索。但有关人士认为,这个时候提出“请辞”太过勉强,正如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下午所说:“要换早就换了,还用等到这时候。”

  但“请辞”的消息之所以不是空穴来风,还源于披露这则消息的专业报的权威性。包括南勇落网等重大新闻在内,这家专业报刊载的消息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真实性。并且,该报敢于将这样的消息刊发在头条并从总编到责任编辑都发表了评论,也提高了消息的可信度。

  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郭士强年初从美国考察回来后便递交了辞呈,但被体育总局驳回。原因有两点:一是男篮相比女排,影响力还是有局限性,从奥运周期来看,郭士强去年在亚锦赛上的失利是可以接受的;但更重要的是,三大球少帅制是体育总局一手推行的,如果在不到一年时间就连续有两名少帅下课,有关方面也不好交代。

  留任归留任

  “下课”就是合同到期时

  【女排主帅蔡斌上周下课,预示了体育总局对少帅制的反思和修正。因此,尽管郭士强可能继续带队出征世锦赛和亚运会,但这两次大考后,或许就是他的下课日。】

  胡加时昨天明确提到,郭士强正在准备组建新一届国家队。从最新传来的消息显示,郭士强肯定将带队打完世锦赛和亚运会。不过,这两大赛事恐怕将加速他的下课步伐。

  事实上,郭士强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的糟糕战绩让总局对他在业务方面的信任跌到谷底,澳大利亚主帅戈尔也被物色为最佳的接替者。由于2010年除了世锦赛之外再无重大赛事,篮协考虑的是,让外教带着没有姚明的球队打世锦赛和没有易建联的球队打亚运会,都不利于中国男篮的长远发展。有关人士分析总局方面的意思是:让郭士强在两年合同到期后自然下课最为妥当,如果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的成绩惨不忍睹的话,也不排除提前解聘的可能。

  女排少帅已经下课,男篮少帅正在下课的漩涡中,那么男足的高洪波呢?幸运的是,中国男足在2010年没有重要的比赛任务,加上刚刚战胜了韩国赢得了民心,他是三大球少帅里位置最稳的一个。不过,考虑到反赌扫黑的环境下,高洪波本人还有许多问题没有交代清楚,他在这个位置上究竟能坐多久还很难说。

  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